主編的話


還在鼓吹人民戰爭?
作者: 金 鐘

主編的話

更新於︰2012-10-03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九月十五日,「失蹤」半個月的中共接班人習近平突然露面,新聞界從多日追蹤中,鬆了一口氣,「躲貓貓」結束了。

       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當天,中國大陸的保釣遊戲,突然轉變成五十個大城市的反日示威遊行。十六日迅速上升到八十個城市!伴之而來的是「打砸搶」!「唯恐天下不亂」的香港傳媒,在連綿的標語口號照片下面,是砸日本車,衝擊日本商店、餐廳、酒店,趁火打劫,甚至縱火燒樓的照片,暴徒!騷亂!狂潮!的大字標題掩蓋了保釣愛國。接著,九一八好日子,竟然有超過一百個城市繼續在大陸示威發飆,北京的遊行隊伍打出一長排嶄新的毛主席像。香港左報也不掩飾遊行有當局的組織帶領,更有刊物大肆鼓吹《保釣人民戰爭:呼喚毛澤東戰略》——果然顯神,「九一八」一過,馬上偃旗息鼓,各城市若無其事地靜下來。一切行動聽指揮。

       毋庸置疑,這一波反日狂潮完全是中共默許、策動的群氓運動,那是毛時代的拿手好戲,招之即來,揮之即去。人人都是天兵天將,可以降龍伏虎,嚇倒帝修反⋯⋯沒想到過去四十年,人人都是走資派的今天,這個國家還在玩這種愚民把戲。雖然今天知識界保持了高貴的沉默,但是十億的小部分暴民就足夠攪起滿天神佛,震撼天下也滿足弱智民族的虛榮。有什麼理據要以毛的人民戰爭取代七八年鄧小平和日本達成的共識:擱置爭議、共同開發?胡錦濤已經把話說到這樣:沒有日本的援助,就沒有中國的現代化。為什麼?日資佔中國引入外資的百分之六十,日本企業在華超過三萬家,日本援建多少港口、機場和公路,日本汽車、電器又有多少進入中國家庭?你能砸得光嗎?

       無論戰爭還是領土爭端,今天人類已不是生存在森林裡,而是有國際法和國際法庭,有聯合國。釣魚島爭議只能用和平、談判的辦法處理。任何人試圖訴諸於武力和武力威脅,只能自曝其醜。四天前,日相野田已在聯大聲明:釣魚島的主權絕不與中國妥協。他根據什麼?一八八五年起釣魚島就在日本管轄之下,至二戰後美國託管,中國從未提出意見和抗議,直到釣魚島發現海底石油的一九七二年,中國和台灣才提出主權要求。無論當年的留美學生和今天的民主派多麼理想主義和愛國熱忱,面對歷史的嚴峻,內心有沒有一點陰影?

       中南海當權者的作為,我們只想重複一點,那就是你們應該用清算薄熙來的勇氣,來清算自己和現行體制中的毛澤東遺毒。毛不僅殘害了你們的父輩,還將病毒遺傳到你們的血液中。難道你們沒有看到,薄熙來的專橫、無法無天、荒淫無道不正是毛的正宗遺產?不正是毛教唆的紅衛兵的真傳?而全中國正受到一黨獨裁所庇護的形形色色的薄熙來,又有多少?治標不治本,國無寧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