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國舅空手回平壤
作者: 康春女

地球村

更新於︰2012-09-05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共第一次對朝鮮開口就是十億美金的索款,謝絕買單,還對張成澤上了改革開放的一課。靠吃中共慣了的金家小王朝會如何反應?


●金氏王朝的國舅張成澤訪華要錢,反被中國總理溫家寶教訓了一通。

朝鮮統治者金三胖派遣他們金家王朝唯一黨的勞動黨行政部長張成澤,於八月十三日統領五十人的「要錢代表團」浩浩蕩蕩開進中國,下榻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張成澤一張口就是十億美元,老調子重彈「朝中傳統友誼是中朝兩黨老一輩領導人親自締造和精心培育的,世代傳承和發展牢不可破,是朝鮮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意志。」

這說的比唱的還好聽,可是他金家掠走中國漁船,暴打中國漁民之時;沒通知兄弟中國而在中朝邊境試核彈;不聽中國勸阻硬要發射導彈,讓中國在國際社會面目無光時,怎麼沒提這些老掉牙的口號呢?金三胖莫不是吃撐著了,把自己撐出早年癡呆,以為中國現政府領導人身份和他相似,都是毛澤東的孫子?

溫家寶不給錢還給上了一課

多虧溫家寶是務實的總理,不僅一分錢沒給,還趁機給張成澤總管上了一堂「朝鮮必須改革開放」的課。讓金三胖知道,十億美元對目前富裕得直冒泡的中國政府來說不算錢,但是就不能隨隨便便再讓你金家揮霍了,因為中國老百姓不答應。中國雖然仍是一黨專制,但這筆錢要是這麼給了金家,我相信中國共產黨政府會為此付出沉重代價,說嚴重點兒,亡黨的可能都有。畢竟「抗美援朝」時, 毛澤東把中國百姓當成傻B的時代過去了!       

這次朝鮮代表團團長多虧是張成澤,換一個人這麼空手回去就等著挨收拾吧。張成澤何許人也?他是朝鮮第一代獨裁者金日成的女婿,第二代獨裁者金正日的妹夫, 金三胖的姑父。金正日曾公開說過這個世界上只有她的妹妹金敬姬敢對他拍桌子瞪眼睛臭罵他。金敬姬幼年的時候,她那懷著身孕的母親發現了她的父親有了「小三」後,暴怒導致流產大出血而死。父親和那個小三再婚後,又生了三個孩子,金敬姬覺得自己被家人冷落,造成性格酸臭,極易嫉妒和暴怒,又由於出生在那樣的家庭,不難想像她是個被寵壞了的說一不二的「公主」。

張成澤是金三胖的姑父

金敬姬在金日成大學讀書時和張成澤同在經濟學系學習政治經濟學。張成澤年輕時一表人材,不僅在學業上是全班最好的學生,而且頗具藝術天份,能歌善舞,吹拉彈唱,特別是手風琴拉得很好,吸引了學校眾多女生的眼球。就憑金敬姬長得那付癟茄子樣,如果她爹不是金日成,張是萬萬不可能看上她的,更別提娶她了。當年金日成知道女兒有了男朋友後,馬上找人調查張的背景(老金雖貴為一國首領,但他一生對自己竊取朝鮮江山的惡劣手段缺乏信心,認為誰都有心害他,時刻想推翻他的王國)。

據說張成澤的父親有歷史問題,那時的歷史問題不外乎是和中國友好過,或戰爭時和日本人幹過點什麼事,這兩樣都是老金不能容忍的。所以老金通過各種辦法想拆散女兒和張成澤的關係。不過,他可以隨便干涉任何他手下朝鮮奴民的事情,但自己的女兒就不聽他的話,他越想讓他們分手,女兒就越要和張在一起。老金沒辦法,最終讓步同意他們結婚。

後來,結了婚的金敬姬並沒有改變暴怒酸臭的脾氣。用句中國流行的話說,張成澤受不了金敬姬對他處處丁關根(盯、管、跟),他還搬出家分居了一段時間。不過,朝鮮是金家的天下,張怎麼能逃出老金的掌心呢!沒有張成澤這個國婿的身份,他自己的另兩個兄弟儘管有些才能,也不容易受到重用。

等著瞧金三胖來報復中國說不

張的大哥是朝鮮軍團長,二哥是軍團政治委員。金敬姬和張成澤的長女雖生長在「朝鮮皇家」, 但在法國留學期間反抗父母干涉自己的婚姻, 以自殺結束了年輕的生命。金家統治朝鮮六十多年,把無數家庭搞到家破人亡,他們自家人也都沒有幸福可言。上帝有眼,這不是最好的報應嗎!?

張成澤讓中國政府介入中國企業對朝鮮的投資,換句話說是強迫中國企業去朝鮮做賠錢買賣。溫總理又順勢給張上了一堂法律經濟課,告之「中國是以企業為本的市場機制,政府不會干涉私人企業投資業務。」筆者認識的東北企業家,不管是朝鮮族還是漢族,在朝鮮投資做生意的商人沒有一個不賠得死去活來,大罵朝鮮金家是混蛋。中國政府怎麼可能不了解這些事實,怎麼還可能填朝鮮金家那個無底洞呢!張成澤十八號空手返回朝鮮,我相信不會過多久, 金三胖一定會報復中國政府這次對他們說「不」的態度。不信,咱們等著看!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