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慶齡謀出走美國被證實
作者: 烏蘇里

中南海

更新於︰2012-08-0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山東黃省長包養四十六情婦睡了五毛老婆


●2011 年11 月河南省鄭州市樹立了一座8 層樓高的宋慶齡雕像,
僅頭部就有9 米高。但建成後受到大量網友嚴厲批評,
指浪費資源,華而不實,宋慶齡在天之靈也不會高興。

中國貪官一落馬,每個被暴露都是色情狂,包養情婦記錄不斷被打破。最近山東副省長黃勝因賣官受賄、以權謀私和道德敗壞下台,被中紀委雙開(開除黨籍、公職)。此人斂財能力驚人,手下官位明碼標價,縣委書記三十萬,縣級局長十萬,最低價副鎮長也要五萬。涉貪金額數百億,德州民間送他「黃三億」外號。媒體披露他情婦無數,喜歡玩弄陌生年輕女性,每到一地視察,最後一個節目十有八九是到賓館和女人開房。有名有姓長期包養的情婦即四十六人,分別有四十六處行宮,是名副其實的「黃」省長。

按黃省長的色情度,在中國貪官中還不是最顯赫的,但離奇的是,天涯網站一位叫「中華新青年二○○七」的突然發了個帖子「黃勝玩弄的女性中竟然有我的老婆!」引起網壇嘩然,因為這位網友是位五毛,一向在網上吹捧毛澤東,大罵自由派是漢奸賣國賊。

網友調侃他說,「這是愛國愛黨做貢獻,不必介懷」,「你那麼熱愛黨和毛主席,不妨向黃省長戰鬥過的地方致敬」。後一句話出自大陸廣為流傳的一個段子:一位軍人與文工團的一位漂亮姑娘結婚,新婚之夜丈夫發現妻子不是處女,責問是誰讓她失身。妻子在逼問下,說出她和幾個姐妹曾輪番服務偉大領袖毛主席。丈夫聽完肅然起敬,起立對著妻子的身體敬禮道:「向偉大領袖戰鬥過的地方致敬!」

上海市書記俞正聲公開全家文革受迫害

《快樂老人報》最近報導,去年六月二十日,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上海交通大學新體育館內與黨員上黨課時,首次公開談到了文革時他一家遭受的迫害,說有六、七人被害死。他說:「文革期間, 我母親一九六六年被打倒,一九六八年蹲監獄,一九七五年回來,出來之後她精神上不正常了,老有被迫害的感覺。一直到前年她去世,都拒絕做任何體檢。我的妹妹,六六年是個高中生,在學校裡被批鬥,後來也得了精神分裂症,自殺了。我們親屬在文革中死去的,有六七人。」

俞正聲出生顯赫,父親黃敬曾是毛澤東老婆江青的前夫及入黨介紹人,中共上台後為天津市首任市長,後任第一機械工業部部長,五八年受到毛壓力精神錯亂而死。母親范瑾為北京副市長,北京日報社長。文革被打倒,關秦城監獄。俞正聲妹妹俞慧聲是范瑾的大女兒,自殺時十九歲。在其家被迫害死的七人中還有范瑾之母,即俞正聲的外婆,在范瑾被拘押帶走後,年邁的外婆失去照顧被活活餓死。當時范瑾的兒女與她劃清界限,俞正聲本人還參與批鬥他母親。

蔣介石日記披露宋慶齡欲出走美國經過

最近美國之音訪問了參與保管蔣介石日記的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郭岱君女士。郭女士在這篇訪問中披露蔣介石在大陸易幟後敗走台灣的內審和反思,也披露投共的傅作義及孫中山夫人宋慶齡都曾經「身在曹營心在漢」,與蔣暗通款曲。她說,在美國的宋家曾安排在大陸精神痛苦的宋慶齡出走美國,但最後未成功。

郭岱君說,宋慶齡在大躍進、三反五反、反右以及文革期間曾經寫過大約七封信給毛澤東,對毛的做法表示不滿。毛開始時還很客氣,最後就火了。他就說,她不想的話,就走吧。這七封信始終都沒有公開過(編按:開放雜誌最早向外披露此事)。郭岱君說,宋家的人曾跟她講,他們當時很認真地跟北京聯絡,要把宋慶齡接出來。宋慶齡也想出來,接洽談判都到了很具體的程度,包括美國的宋靄齡願意支付七百萬美元的保證金,讓宋慶齡出來。談判已經到了最後的關頭了,都準備歡迎她來了,最後不曉得是中共哪位上面的人認為國母怎麼能走呢?所以宋家姐妹到最後都沒有再見上一面。(編按,這個阻擾宋出走的人不是毛澤東就是周恩來,因為宋走中共將大失面子。)

郭岱君說,大躍進失敗引起大飢荒的一九六三年,為投共已後悔的傅作義(當時任中共水電部長)寫了封密信給蔣介石。蔣介石在一九六三年八月九日的日記中寫道,「傅逆作義特以專人帶來其親筆書『悉貢所能』四字。密告於余,但其並未具名,其字確是真筆,可知匪共內部已至崩潰在即,有不可想像之勢,否則此種投機分子,絕不敢出此也。」郭解釋說,「悉貢所能」就是說我願意盡心盡力提供給你,跟你裡應外合,為此提供一切。傅作義此事一直持續了半年,顯見傅與蔣之間有聯繫,但後來無疾病而終。郭說可能是整個大形勢的發展沒有機會,同時也需要謹慎小心。

毛澤東帝王特權「什邡雪茄」秘密曝光

最近什邡居民尤其是九○後青年為反對建鉬銅廠,發動聲勢浩大的示威,與當局衝突激烈而震驚海內外。很多人不知什邡以雪茄出名,生產有百年歷史,名聞遐邇,中國自稱是全世界三大名牌雪茄之一。毛時代什邡菸廠曾專門為毛和中共領導人生產特供的高級雪茄煙。

什邡最有名的雪茄煙牌子「頤年世紀」,大陸媒體指因為其「帝王」血統,得名於一九六八年,由中國什邡雪茄煙廠專門為毛和中共其他領導人生產。在很多關於毛澤東的錄影或照片中,經常能看到他手中夾著一支煙身棕黑、煙灰雪白、形狀粗實的雪茄。這就是老毛的愛好之一什邡特供雪茄。

一九六四年夏天,德陽什邡捲煙廠接到授命:為中央首長捲製雪茄特供煙。 由賀龍提議,經中央辦公廳和四川省委書記李井泉研究決定下來,具體負責人是李井泉妻子蕭里。工廠先製作三十五個配方,樣品測試後送交北京。不久廠方接到通知,按中央首長選定的一、二、十三、三十三號進行生產。毛澤東選定的是二號煙。

一九七一年九一三事件後,中央辦公廳下令捲製廠全體遷往北京,所有捲菸工人均經過嚴格政治審查。地址落戶在南長街八十號。對面便是門牌號為八十一號的中南海,對外高度保密,代號一三二工作組,由中辦直接領導,紀律十分嚴格。不能向外打電話,外出要請假,回來要彙報,不准會客,每月為毛和中共領導人生產十五至二十條。文革後,什邡生產的這些優質雪茄煙才從紅色宮廷進入市場。

喬石六月出書談法治與人大似含弦外之音

已退休十四年低調隱居杭州的前人大委員長和中央政法委書記喬石六月突然打破沉默,十九日高調出版他的文集《喬石談民主與法制》。四十四萬字,收錄他在一九八五年到一九九八的有關法制和民主的重要講話、報告、談話、文章,共一百零二篇,據稱絕大部分是第一次公開發表。在薄熙來事件之後,十八大召開前夕,中共高層權力搶位激烈之時,這樣的舉動不免令人作特別的解釋。

在這本文集中,喬石談及當年中共政法委撤銷與恢復的細節,這與薄熙來案發後,黨內外對周永康及其政法系統引發的巨大爭議看來很有關係。被視為十八大調整政法系統做輿論鋪墊。這是再次證實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靠邊站,權力已被虛化的傳聞。

中共《瞭望》周刊的文章也證實各地政法委書記大多不再兼任公安局長,政法系統的調整已經開始。另外,喬石在講話中多次強調人大的地位、性質和作用,說他一九九三年在與地方人大常委會負責人座談時指出,人大從來沒有認為自己是「二線」,千萬不能把人大搞成「長者的機關」。他並說,「過去,我們對法制講得比較多,對民主講得少一些。我們一些同志習慣於用簡單的方法處理問題,一講民主就怕麻煩。黨組織要善於做群眾工作,走群眾路線,不要把民主淡忘了」。

劉淇遊天池大擺特權封山遭千人抗議阻車

前北京市委書記現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劉淇七月十五日遊吉林長白山天池,按中央領導人享受的特權,例行封山。但想不到老百姓權利意識已經抬頭,受阻的憤怒遊客不吃這一套,不再沉默,以激烈的行動抗議,甚至千人阻止劉淇的車隊通過,搞得劉淇一行相當狼狽。

據新浪微博上的帖子披露,七月十五日是星期天。當京城大官在吉林省長陪同下遊天池時,長白山風景區主峰被封山,山下過千遊客被拒之門外,而山上遊客又因封路下不來,時間長達兩三個小時。景區廣播稱主峰道路施工,但遊客已風聞是中央領導來而封山。遊客憤怒至極,當劉淇車隊下山時,過千人衝出護欄,將劉淇的專車以及開路的警車車隊封堵在下山路口,齊齊高呼「退票!退票!」「反對特權!」又有人喊:「天池到底是誰的?!下車道歉!」群眾並向專車和警車投擲礦泉水瓶,甚至砸毀警車。最後劉淇在武警保護下才逃走。在抗議下,遊客獲得退票(當時有人說遊山的是鳳凰衛視的老闆劉長樂,鳳凰衛視即刻作出澄清)。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