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奶混血鬼佬日記(四)
作者: 唐肆啼

地球村

更新於︰2012-07-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五月四日 中共收購英國的一切 ?

早上爸爸告訴媽媽中國收購了英國的早餐公司「維他麥」。爸爸說他小時候就是吃著這家公司的早餐長大的。接著爸爸又說英國的自來水公司也被李嘉誠收購了,英國的Rover公司被上車收購了。他說英國人早上一起床喝杯水就給中國人賺錢,吃早餐也給中國人賺錢,出門坐車也給中國人賺錢。我說,這有什麼不好嗎?難道他忘了我是中國人,他是中國人的爸爸嗎?

在中國,作為一個小孩很危險,我一出生被強行打疫苗針。 前幾年,山西一個育苗公司不冷藏疫苗結果幾個小孩子死或者生重病,我每次打育苗都很怕。我媽媽給我全母乳,但是媽媽吃地溝油等於我也吃。等我媽媽上班,我要喝奶粉,我很怕喝。等我大一點,我要去中國的幼兒園我很怕。大前年好幾個幼兒園的孩子因被持刀的瘋子刺而死亡。我是不是也值得政治庇護?

五月 十日

老天迎接了國家領導

今天晚上下了好大的雨,而且雷電交加。我和媽媽被嚇到好幾次。媽媽說肯定又有什麼國家領導人來深圳了。

去年有個國家領導人到深圳來,結果當天晚上也是下暴雨,而且雷電交加,據說打了兩千多次雷。第二天街頭巷尾都在討論國家領導人的到訪和惡劣天氣的聯系。

五月二十一日

我台灣的伯公

昨天我跟媽媽一起回福建老家了。也許是最後一次回家,因為老家的村子即將推平當地政府準備擴大附近的煉油廠。陪產談好了,但是沒有我媽的一份,也沒有我的一份。

今天早上我第一次見到了老祖母的哥哥了,他從台北過來看老祖母。雖然他已經八十四歲了,可是還是很健康,思維也很敏捷。他五歲的時候從台灣回到大陸,十幾歲的時候因為和繼父不合,又跑到台灣,之後一直生活在台灣,育有三男四女,現在已經子孫滿堂了。他說他到台灣時身上的錢全部換成了台幣只有二百零五塊,他經常對他的孩子說有多大的生意都去做,賺了就是賺了,虧了你爸當年就二百零五塊,花了幾十年,還生養了這麼多孩子,值得了。媽媽讓我叫他伯公,伯公好像很喜歡我,說我很聰明。現在的台灣人富有了,反而怕生小孩台灣是世界出生率最低的國家,怎麼解釋呢?

今天下午伯公說大陸的官場原來那麼黑,官員那麼貪污,還是不要統一的好,不然台灣人就要受苦了。他說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他這次來大陸的那天民進黨組織人遊戲示威。天天說台獨,其實在六十幾年前台灣已經獨立了。我希望台灣一直獨立,希望台灣民主的種子傳播到大陸來。

五月三十號

我翻身了

我今天終於翻身了!從出生以來,我一直想翻身,今天終於翻身了。我從爬到躺,躺到爬。我媽媽高興的說「翻身了!翻身了!」我奶奶以為她在說土地改革的歷史。我奶奶看我滾來滾去,說:解放後,我也翻身了。黨給了我一塊土地!那時候的黨比現在好。我真沒想到,我孫子會做一個沒有土地的農民!我真沒想到,黨反革命到這個地步!

我爺爺插嘴說:你胡說什麼?孫子沒有土地跟黨沒關係,談賠償的時候,是你自己要求官員把所有陪產分給兒子,難道你不記得嗎?黨沒錯,是你們這些農民的重男輕女封建思想有問題!黨沒辦法改變你們的封建思想!

六月五號

同一個世界,不同的夢想

英國倫敦奧運會即將開幕。有一些國家很珍惜孩子,英國就是一個例子。在英國,小孩是最可愛的,最受社會和政府的保護。譬如說,在英國,或者其他歐盟國家,小孩都有被父母陪同的權利。如果小孩是歐盟國家的公民,就算父母不是歐盟國家的公民,但是父母有權利待留在歐洲陪同小孩長大。

在中國,小孩就沒有被陪同權利。我爸爸沒有任何特權訪華,在華居留。對中國政府來說,他是一個普通的遊客。

中國政府在國外花了許多億辦孔子學院,孔子說了父父子子,我爸沒有權利陪同我,我怎麼孝順他呢?

中共搞了奧運會時,說甚麼同一個夢想。我是跨國愛情的結果,有甚麼比我更代表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嗎?有什麼比共產黨的狹窄民族主義更不代表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嗎?

六月六號

中共嚴打老外一百天

最近中國有比較多的媒體在報道在華外國人不文明行為,同時北京警察在嚴打所謂三非外國人。他們這個運動搞了一百天。一個沒有合法性的政府,一個無法無天的政府有什麼權利嚴打我爸爸呢?

我媽說以後外國人來中國更難。我爸擔心他以後過不了中國,見不到我。我爸是中國人的爸爸,但是中國政府沒有「中國人的爸爸」這個概念。

我隨地吐痰、把腳放在椅子上,都沒什麼。但是我爸爸不可以入鄉隨俗,他如果隨地吐痰,中央電視台有可能拍下來作為「在華外國人不文明」節目的內容。

最近一個瑞典人在推特上號召大家去上海外灘「散散步」,就立刻踢出中國去了,恐怕永遠回不來。一個外國的爸爸怎麼給我這個中國小孩維權呢?

六月七號

盲目的政府

我出生之前什麼都看不見,剛出生視覺很模糊,現在很珍惜我的視覺,很憐憫失明的人。他們就像小孩,很無奈,需要照顧和保護。但是在中國,官方好像動不動就虐待盲人,甚至暗殺盲人。特別是那些為人民服務的盲人,那些應該說是國家英雄的盲人,官方特別喜歡欺負,真奇怪。我國政府好像是一個比盲人更盲目的政府。

六月二十號 

Is Hu Human?

七月二十九號胡錦濤將訪問香港慶祝回歸十五年,但是中共滯後了香港的民主十五年, 有甚麼好慶祝的?香港人看不慣中共的流氓行為,特別是虐待和暗殺人民英雄李旺陽。李旺陽應該在天安門廣場立一個碑,紀念他為國家的二十多年折磨和犧牲。但是他被自殺以後,中國當局錯上加錯,一邊撒謊說要調查死因,一邊瘋狂的報復一切關注他的人,包括親戚和朋友。

連小孩都知道中共又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胡錦濤怎麼不知道?我希望他在香港解釋,但是希望不大。假如我有機會跟他見面,我會問胡一個問題:Is Hu Human?(胡錦濤屬於人類嗎?) 我相信香港人都想聽他的回答。

讀者郵箱:sifan64@gmail.com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