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指使毒殺海伍德
作者: 旺 報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2-04-1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大陸官方媒體報導,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嫌海伍德命案,薄也因此下台遭調查。英國《每日郵報》、《鏡報》、《每日電訊報》最近都對海伍德命案做出報導,報導中引述大陸媒體說法,指出海伍德會喪命是因為薄熙來下令。

多家英國媒體報導氫化鉀殺死海伍德

2012-04-16

        英國媒體報導,英商海伍德命案被發現是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下令,以氰化鉀毒死。對於海伍德離奇死亡,英國政府作為消極,引發外媒關注,英國外交部指出,已要求大陸政府對海伍德之死展開調查。

     大陸官方媒體報導,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嫌海伍德命案,薄也因此下台遭調查。英國《每日郵報》、《鏡報》、《每日電訊報》都對海伍德命案做出報導,報導中引述大陸媒體說法,指出海伍德會喪命是因為薄熙來下令。

     王立軍暗藏證物自保

     報導中提到,海伍德和谷開來因婚外情,遭到氰化物毒殺,另有一說是海伍德幫谷開來處理近8億元英鎊的海外資產後,因此被謀殺。海伍德死於劇毒氫化鉀,氫化鉀能讓人體細胞停止功能,在10到20秒內使人昏迷,數分鐘內奪人性命,但外觀卻看來是心臟驟停。

     報導指出,一名重慶官員(據其他媒體報導為南岸區委書記夏澤良)表示,是他準備毒藥,並將氫化鉀交給一名薄家雇員,該員在薄熙來指示下,毒死海伍德。目前尚不清楚海伍德是如何喝下毒藥中毒,海伍德被酒店清潔員發現時,已死亡超過36小時。

     據一名自稱和海伍德熟識的記者湯姆.理德(Tom Reed)表示,在海伍德猝逝前3天,他們有見面,海伍德看來身體健康,他也從未看過海伍德喝飲料。海伍德家人也否認他有心臟問題。

     港媒報導,重慶前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為自保,3月初在兩會期間返回重慶取得海伍德的頭髮或血液,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也涉嫌協助銷毀證據,因此遭監控。

     據了解,因為重慶國安局局長王勇介入調查後,讓王立軍不得不和薄熙來報告:「4位警官拒絕在海伍德死亡報告上簽字,他們懷疑海伍德因中毒而死。」王立軍和薄熙來就此翻臉。

     保守黨議員書面質詢

     由於英國政府對海伍德命案作為不積極,引發關切,BBC報導,英國外交部對此進行辯護指出,在發現案件有不妥之處後,英國外交部後來要求中國當局對海伍德之死展開調查。

     英國保守黨議員馬克.普利特查德13日也要求英國政府作出全面解釋,並向議會提交包括:英國駐華大使館是何時首次獲悉海伍德死亡消息等三個問題。普利特查德準備在17日議會,對外交部提交書面的問題。

     美國媒體曾報導,海伍德曾為英國情治單位「軍情六處」(MI6)效力,英國《衛報》也指出,海伍德擔任約聘工作的Hakluyt & Company公司,有許多員工都在MI6工作過;英國情報部門否認海伍德是英國間諜。

【台灣旺報記者劉曉霞/綜合報導】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