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妻谷開來殺人被捕
作者: 新華社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2-04-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編者按:新華社4月10日23:00授權發布新聞稿,稱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和家中一名勤務員因為經濟問題的矛盾激化,殺死英國人尼爾伍德,已經被捕。同時,中共中央決定停止薄熙來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之職。對薄的「嚴重違紀」進行立案調查。這條新聞揭示處理薄熙來事件的重要一步。

新華社授權發布:(全文)

公安機關對尼爾‧伍德死亡案依法進行復查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新華社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2月6日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事件發生後,對王立軍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國公民尼爾‧伍德在重慶被 發現死亡一案,公安機關高度重視,專門成立了復查組,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依法進行了復查。

    據調查,薄谷開來(薄熙來同志妻子)及其子同尼爾‧伍德過去關係良好,後因經濟利益問題產生矛盾並不斷激化。

    經復查,現有證據證明尼爾‧伍德死于他殺,薄谷開來和張曉軍(薄家勤務人員)有重大作案嫌疑。

    薄谷開來、張曉軍涉嫌故意殺人犯罪,已經移送司法機關。

    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我國是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法律的尊嚴和權威不容踐踏。不論涉及到誰,只要觸犯法律,都將依法處理,決不姑息。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