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烏9月15日戰況
作者: 編輯部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22-10-0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今天是2022年9月15日,俄軍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已經來到二百零四天了,依然沒有拿下烏克蘭。俄軍的戰績真的是乏善可陳了。

昨天一天,烏軍雖然只擊斃二百俄軍,但是消滅了俄軍二十多輛補給車輛,還擊落了四架飛機,戰果依舊輝煌。

我想到現在這個時候,就算是牆頭草也應該知道該往哪邊倒了。因為烏軍在哈爾科夫的優異表現,歐美在加大對烏克蘭的援助力度。除了給武器之外,還幫助訓練軍隊。

丹麥表示願意在本土訓練烏軍,還有加拿大,昨天有個消息,西班牙國防大臣羅夫萊斯宣布,作為西班牙對烏克蘭援助承諾的一部分,西班牙將在位於薩拉哥撒的軍事基地對烏克蘭軍隊進行訓練。

甚至連一直被指責援助力度不夠的法國也表示,將向烏克蘭交付一批二手TRF1牽引式火砲,這種火砲無法和海馬斯相提並論,但依然比俄軍的老古董要好。

現在在發達國家眼裡,烏克蘭的勝利只是時間問題,該討論的是,戰後重建問題,還有把俄羅斯去帝國主義化的問題。至於俄軍,因為在戰場上的潰敗,徵兵越來越難,幾乎只要有手有腳都要,甚至跑到監獄裡去征兵,就這還完不成徵兵任務,你說這還怎麼打仗呢?這一仗過後,就別說什麼“戰鬥民族”,“世界第二軍事強國”了。

在2月24日開戰之初的時候支持烏克蘭的人,都是值得敬重的,因為他們有獨立思考能力,沒有被帶節奏,沒有牆頭草隨風倒。如果你的朋友裡有很多這樣的人,那你應該值得自豪。

至於那些助紂為虐的人,應該好好反思下自己的信息來源了,是不是不夠廣泛,沒有兼聽則明。被騙一次,還說的過去,總是被騙,那就值得反思了。是不是認知能力有問題呢?還是價值觀已經和世界主流格格不入了。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開戰之初,俄軍善意進入烏克蘭,烏軍惡意抵抗。現在是俄軍勝利撤退,烏軍倉皇進攻。現在大家都知道了,演總統,成總統,終於成為英雄和國父,而假扮硬漢的,現在卻已經成了一個笑話。所以看人還是要看本質,不要瞎起哄,演員怎麼了,演員是值得尊敬的職業。

昨天澤連斯基跑到了光復不久的哈爾科夫伊久姆,表達了自己對前線士兵浴血奮戰的感謝,他看望了傷兵,和士兵合影,沒有一點架子。這是真正的大無畏精神,是真正的英雄。和開會時坐的椅子離開下屬幾十米的那位不可同日而語。有這樣的總統,士兵當然會拼死作戰了。

有些士兵甚至選舉的時候沒有投票給澤連斯基,現在也對他心服口服了。戰爭是最考驗一個人的,能揭示一個人的本質。自從澤連斯基拒絕離開,堅守基輔那天開始,他就已經被載入史冊,成了英雄。

至於那些一貫抹黑澤連斯基,抹黑烏克蘭的媒體,真的是沒什麼好說的。睜眼說瞎話,只會讓人鄙視,讓人齒冷。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英雄就是英雄,再多的傻子和壞蛋詆毀也沒用。

澤連斯基敢於放權,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他不是完美的,沒有料到俄軍敢大規模進攻基輔。但是之後他的表現堪稱完美的戰時總統,向全世界展現了什麼叫勇氣和力量。他堅守了良知和原則,所以才有那麼多國家,那麼多人支持他。

一個人活著要有骨頭,人不僅有生命,還有使命。你有了骨頭,很多人都會幫你。如果你自己跪下了,那別人還怎麼幫你呢?有人害怕核武器,這是情有可原的,但其實俄軍的核武器壓根就不先進,技術十分落後。而且那些過慣了奢侈生活的富豪們,怎麼可能有勇氣按下核按鈕呢?其實他們比窮人怕死多了!

這幾天烏軍正在消化哈爾科夫的戰果,沒有大規模進攻,但是情況對俄軍越來越不利了,別爾哥羅德市民抱怨,一輛載有死者屍體的車已經停留了一個星期,腐臭味蔓延到了街區。烏軍繼續破壞俄軍在赫爾鬆的後勤補給線和彈藥庫。俄軍只能炸民用設施洩憤。海馬斯他們是炸不著了。

在新卡霍夫卡,海馬斯又大顯神威了。我相信戰爭會以一方的徹底失敗結束。時間會告訴我們,紹伊古有沒有一戰封神。到底誰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最後說一個巴拉克利亞的事情,烏軍剛收復巴拉克利亞,就開始給當地老人補發被佔領期間的退休金。澤連斯基甚至還道歉說,我們之前根本無法支付養老金,以後所有收復領土上的退休人員都會得到補發。

這樣文明的,講信用的民族,怎麼可能被戰勝呢?現在小卡德羅夫說要總動員,但其實這只會加速失敗罷了。連匈牙利都因為綏靖受到歐盟的壓力了。哈薩克斯坦的託卡耶夫都反水了,真的是大勢已去了,接下來做的,就是些收尾工作了。該打的牌都打光了,是時候結賬了。善良的人是有福的,有公義的冠冕戴,無知的,邪惡的人,終究會遭到報應,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文明必將戰勝野蠻,不論野蠻多麼強大,多麼不可一世。在這樣一個信息化的時代,打仗就是比技術,比信息,不是比誰人多,更不是比誰的嘴炮更猛!嘴越硬的人,在戰場上越軟。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