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香港-撐開一片自由的天空
作者: 楊逢時

港人港情

更新於︰2019-10-1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歷史告訴我們,無論在哪個年代哪個國度,共產極權對生命的摧殘,對自由的踐踏,都是同樣的邪惡。而無論是什麼種族什么文化,人們為正義的吶喊,對邪惡的抗爭,都是同樣的慘烈。天賦自由本是人類共同的渴望。“不自由毋宁死”,是世代志士仁人不屈的信念。從昔日的共產東歐到今天的“東方明珠”,年輕人無畏的拼搏,也都是同樣的“驚天地泣鬼神”。香港,你並不孤獨。自由人會因你而驕傲,獨裁者會因你而顫抖。為孩子,為將來,為撐起一個榮光的香港,為撐開一片自由的天空,世界正與你攜手前行。願神與你同在。天佑香港﹗

自由在召喚

 

帶著光榮與沉重,

我們來自遙遠的昨天。

為了光複失去的家園,

我們攜手出征,如火似水。

 

我們還年輕,

我們正勇敢。

有什麼能把我們阻攔?

 

前方已經曚亮,

也許那是重生的火焰。

把光榮與沉重留下,

我們別無選擇,只有向前。

 

啊!朋友,

曙光在前方,

自由在召喚。

有什麼能把我們阻攔?

 

自香港“九七回歸”後﹐ 我便再沒去過香港。一晃幾十年過去了。那裡有我祖父和外祖父創業的足跡﹐有我母親留下的短暫的青春時光﹐是我許多阿姨叔叔們一代代耕耘的 家園。他們有幸在大陸變天前逃離了虎口﹐在那塊彈丸之地與香港人一起艱辛開拓﹐打 造了一顆舉世聞名的“東方明珠”。

當六十年代的大飢荒及慘無人道的“文化大革命”蔓延席卷中國時﹐香港人張開雙臂接 納了成千上萬逃生的大陸人﹔當中國“八九”民運的浪潮在天安門掀起時﹐香港人送去 了熱誠的關懷和慷慨的支援﹐並不遺余力地救助了在危難中劫後余生的青年學子。三十 年來對“六四”永誌不忘的紀念讓人動容﹐令人敬佩。

而今夏以來﹐當港人護法保家不願被專制侵蝕的無畏抗爭震撼世界之時﹐當港人赤手空 拳面對武裝到牙齒的流氓黑幫政權的陰暗伎倆與凶殘暴力之時﹐大陸人能否也伸出雙手 力撐港人﹐響應自由的召喚﹐加入爭取自由的行列呢﹖也許﹐虎口下被奴役的人們顯得 無可奈何﹐但坐在虎背上的欺壓者則更是惶惶不可終日。因為他們清楚地知道﹐一旦不 甘心做奴隸的十三億民眾共同發出怒吼﹐他們必將從虎背上摔下而自取滅亡。自由的得 來﹐從來不是免費的。對自由的渴望﹐對自己孩子的前途之擔懮﹐本是一個人為之奮鬥 的源泉和動力。我們﹐有嗎﹖

撐港人﹐既助自己﹔護香港﹐乃救中國。世界和平與自由民主的成果需要維持和捍衛。 香港人正用他們的智慧勇氣和生命在為他們下一代的福祉而拼博。那﹐我們呢﹖ 香港﹐有我們的親人﹐有我們的兄弟姐妹﹐有我們的過去和未來。夏日炎炎﹐心繫香港 。祈禱上帝保祐曾是自由民主繁榮的“東方明珠”不被邪惡所毀滅。 Amen!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