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下流卻單身40年
作者: 網絡文摘

八卦陣

更新於︰2019-05-2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俗話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有伊娃·格林的地方,就有無數人為她傾倒。

人們加諸於這個巨星身上的頭銜,是法蘭西美女,世界級美人,你能從她臉上讀出:獨特。能撩倒直男,也能掰彎女性,《獨立報》將她形容為“哥特的、詭異的且性感的。”

但大美女伊娃向來不理睬世人的眼光,大家想看她,她偏不出現,想看她演性感美女,她偏偏要演兒童奇幻片。

今年的迪士尼奇幻大片《小飛象》裡,闊別銀幕兩年之久的伊娃終於現身了。

在這個經典童話中,她演了個雜技演員,小飛象負責萌,伊娃負責花瓶,關鍵這個花瓶非常美。

為什麼伊娃演個抹佈人們都愛看?因為她總能將場景帶往復古極致,一派黃金時代好萊塢名伶風,高級。

還不懂伊娃的美嗎?《罪惡之城2》裡烈焰紅唇的邪魅妖冶感受一下。

卸下濃妝的伊娃也絕美。眉黛煙青,不失風流。

長得一身正氣,清純嫵媚的女演員很多,但是暗黑而邪魅的卻不多。

當然,這跟她的長相脫不了乾系,美得獨特但有攻擊性。

出身格林家族的伊娃算是歐洲貴族,長久的家族紐帶之下,她出生巴黎,成長在倫敦。擁有阿爾及利亞、土耳其、瑞典、法國、西班牙,五國血統。

複雜性與多樣性在她身上各佔一半,這更顯伊娃的不可取代。

小時候是仙女。

長大後,是蛇蠍美人。

有點邪惡、陰暗、冷艷、神秘的美。

同時她的氣質是高貴冷豔的,貓一樣的眼睛裡寫滿了不羈和叛逆。

從小美得驚為天人,個性不受管教,她不喜歡自己被看作“無腦甜心”,15歲起,她把自己金色的頭髮染成黑色,化著濃妝,在校園裡不太合群,有點孤僻。

這讓伊娃一直備受排擠,用她的話說:“冷漠的我從來都不招人喜歡。”

但她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事:沉迷埃及古物學,鍾情表演,與別人保持距離。

2002年,年僅22歲的伊娃被命運饋贈一份大禮。意大利名導貝托魯奇邀請美麗的伊娃拍電影,他盛讚伊娃“美得近乎下流。”

當然,這個禮物標好了價格:伊娃必須全裸。

當時父母極力反對,拍這種鏡頭,意味著女兒今後可能會活在眾人的眼光和指責聲中。但任憑他們萬般勸阻,伊娃二話不說就接下了,這就有了電影史的經典——《戲夢巴黎》。

人們發現青春的熱烈和瘋狂只有伊娃能演鮮活。她在裡面抽煙,喝酒,搞運動,“壞女孩”的派頭做盡,無損她清純又妖孽的美麗。

維納斯若是變身成功,大概便是伊娃的樣子。

因為這部電影的裸露鏡頭,她被評為當年“全球最美胸部。”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曾沉醉在伊娃的美貌中,甚至展開攻勢,但伊娃白了一眼表示:“我對當第一夫人沒興趣。”

不久,007找上了她。第23部《007:大戰皇家賭場》在全球選“邦女郎”,但伊娃連劇本都不看,把導演攔在了門外:“老娘不演。”

電影開拍之後,劇組仍然在等伊娃點頭,最後終於換來美人一句成全。

這才有最經典的邦女郎形象:漂亮精明幹練,也是邦德最深愛的女人,在歷任邦女郎裡,她排名第四。

但依然不可否認,她是可遇不可求的極品。

並且這種美是神秘的,性感的,致命的。

伊娃就是這樣備受矚目,那雙天生湛藍透徹的眼睛也迷的人顛倒,何況她不懼流言,大膽展示自己身體的美。

《天國王朝》驚鴻一瞥的公主,這個沒什麼鏡頭的角色仍舊征服了大量媒體:“雖然她那些做作的台詞令她顯得力不從心,然而她與生俱來的尊貴氣質卻讓你永遠也無法忘記。 ”

因為飾演的角色總帶著情色意味,曾有人問她:為什麼你的戲那麼多床戲。

伊娃說:“我有時候也覺得自己像個A片女星。不過,性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覺得那是一件很正當的事。”

如何支配身體,是自己的事,她根本不需要別人評價。對我們來說,伊娃的美貌似乎是一種武器,讓她看起來不好欺負,同時也成全了她的事業,十多年來,她縱橫影視圈,來去自如。

好萊塢排著隊求她拍戲,誓要把她打造成寡姐這樣的全民巨星。但伊娃根本不在乎,她挑角色的眼光一樣怪異而鬼魅,偏好那些野性邊緣化的人物。

有人在評選演什麼都一個樣的演員,伊娃肯定會入圍。因為她演什麼都像“女神。”

這話只能同意一半。

她永遠是女神,卻是變化萬千的女神。

《300勇士:帝國崛起》的海軍女統帥。

還有讓她拿獎拿到手軟的《裂縫》,這個變態女教師,進可總裁強欲,退可仙女禁慾。

以及這兩年大火的《低俗怪談》的靈媒,發現沒,cool girl伊娃從來不演正常人。

她說:“我喜歡選擇真的很邪惡的角色,這樣會輕而易舉地挑動起你的每一個情緒,讓你感到很興奮。”

最性感的女神,最冷豔的女巫,在伊娃的詮釋下,都像是最致命的毒藥。

即便去拍個廣告也異常驚人。她像是晚會中突然出現的公主,沒人認識她,但看過一眼再難忘記,想找她又不知所踪,因為她已光腳踩著藍色禮服離去。

伊娃如此不可捉摸,也早已厭倦了別人說她美。生活裡她基本不化妝,整天穿著黑色衣服出門,她說:“我不想掩飾我的雀斑。”

“我很無聊,一點也不像我演的那些瘋狂角色。”

話雖如此,但伊娃是真正的酷女孩,她的生活比她的美貌更不可侵犯。

她從不泡吧,也不去派對,沒有社交軟件,不輕易被採訪。更重要的是,年近40,至今沒有公開戀愛,甚至零緋聞。

對於無可挑剔的伊娃來說,這幾乎是個奇蹟。

關於人生,她有一套自己的標準。

日常拍完戲就回家,一手紅酒一手書,收集標本,最後搞得家裡像個死掉的動物園。

她還是像年少時那樣怪異、孤僻。明明有才華,愛彈鋼琴吹長笛,卻不顯露,為《戲夢巴黎》做了兩首配樂鮮少人知。

也許這才是伊娃最想被世人看見的樣子吧,有著絕色的美貌、卻智慧而又謙遜,就像她對未來的自己的規劃:

“最後也許我會在挪威老去,再開個烘焙蛋糕店。”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