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學之用大矣哉
作者: 余東海

好文章

更新於︰2019-03-0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文化決定論漫談之二

馬學出籠以來,馬上風靡天下,成了各路野心家、陰謀家、民粹主義極權主義分子和亂民暴徒的最愛,良有以也。這是它們劫財奪權欺世盜名最好的理論根據和思想工具,沒有之一。

馬學可以為各種損人利己、背天逆理、強取豪奪、草菅人命的惡行,塗抹層層正義、美好、光榮的脂粉,將各種罪惡正常化合理化乃至道義化。馬制的最大作用則是進一步將種種罪惡行為政治化、制度化和法律化。

古往今來,肆意搶劫他人土地和財產、剝奪國民人權和人命的惡勢力惡政權也有過不少,但能夠那麼理直氣壯冠冕堂皇、並獲得那麼多被劫奪者擁戴者,絕無僅有,僅此一家。馬學之用大矣哉。

馬學還創造了令人嘆為觀止的內鬥奇觀。勇於、善於自相殘殺是古今中西邪教惡勢力的共性,馬家這方面變本加厲,塑造了君臣相殘、戰友相殘、官民相殘、兄弟相殘、夫妻相殘、父子相殘的奇跡。

批馬批毛批判極權主義和特權階級,自有正義性。但如果批判所依據的立場觀點方法仍是馬學,其正義性就會受到毀滅性的傷害,可以基本納入馬家內部矛盾的範疇。它們相互之間的衝突、鬥爭和迫害都可以視為馬家內鬥。注意,不要因為它們相互鬥爭過於狠毒凶殘,就否定內鬥的選擇。

信奉馬學是最典型的信邪,蓋馬學是最典型的現代極權主義邪說,具有反人性、反人權、反人道、反人類等四反特徵,其反動性、邪惡性和危害性至高無上。

但馬學有兩個克星。第一個克星是自由主義,馬幫的對付方法是歪曲之,拋棄自由主義體系的人權、法治,巧取其民主、平等而將它們主義化,以民主主義、平等主義等民粹主義歪理冒充自由主義。

馬學的第二個克星是儒學。這是馬學最大的克星,吃人的歪理盜理,最怕的就是敬天保民的正理道理。儒學理義太正大,真理性正義性普適性太強大,要歪曲,殊不易,只能打倒摧毀。對此毛氏心知肚明,說過一句老實話。大意是,沒有五四就沒有共黨;如果有朝一日把孔子請回來,共黨也就快完蛋了。

儒家社會和比較正常的社會,馬學是泛濫不起來的。馬學能夠泛濫成災並竊據憲位的社會,必有重大問題和人道災難。而今,儒家歷劫歸來,意味著飽經劫難的國人德智開始有所上升,馬家最後的喪鐘為期不遠矣。被顛倒的一切終將重新顛倒過來,恢復正常,中華文明將重新啓程。

2019-3-5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