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著名患癌主持人安乐死过程曝光
作者: 網絡文摘

台灣舞台

更新於︰2019-02-2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博達仁,知名NBA體育主播,是台灣非常受歡迎的一名體育主播,但是他晚年卻遭受胰臟癌的折磨,為了治療疾病,一開始博達仁積極接受治療,再經過各種化療手術以及藥物治療的情況下,病情仍然不見好轉,不僅如此,博達仁因為接受治療,身體和精神都飽受痛苦,經過深思熟慮以後,博達仁決定選擇安樂死的方式來擺脫病痛的桎梏。

2018年6月7日,博達仁與家人前往瑞士接受了安樂死,早前博達仁在個人社交賬號上表示,希望自己死的體面有尊嚴,不希望自己的生命是被癌症奪去。經過兩次的申請,終於決定了安樂死的時間,博達仁的生命終止於2018年6月7日。

 

2月24日,博達仁的家人公佈了博達仁安樂死的全過程視頻,雖然是博達仁是自己選擇這種方式離開,但是當看到畫面時,還是忍不住眼紅,令人揪心。

視頻中,博達仁不是獨自一個人,他的左右有兒子和妻子以及家人陪伴,博達仁手裡,端著一小杯藥,藥大概只有杯子的三分之一,這個藥應該就是結束生命的藥了,拿到藥的博達仁沒有立即喝下去,而是拿著藥端詳了一下,然後聽醫生的囑咐,此時,博達仁的兒子目不轉睛地看著那杯結束爸爸生命的藥,滿臉通紅,看著十分痛苦,醫生問博達仁準備好了嗎?博達仁詢問道一口吞嗎,兩口可以嗎?

醫生表示,可以分幾口喝下去,但是必須快一點吞下去,因為藥非常的苦。

而後,博達仁又再次詢問道一定要一口吞下去嗎,雖然博達仁已經下定決定,但是在真正面臨死亡的時候,還是會害怕,還是會猶豫吧。過程中,妻子摟著丈夫,看得出她內心也很痛苦和恐懼,但是表面上她卻做出一副很輕鬆的樣子,因為她希望丈夫能在家人的陪伴下,開心的離去。

最後,博達仁在小喝了四口後,把剩下的一口喝了,把藥喝完之前,他說的最後兩個字是“再見”,博達仁的兒子,看著爸爸把藥喝完的那一瞬間,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眼泛淚光,抱著爸爸說:“爸,我們愛你。”

在喝完藥後,博達仁似乎也如釋重負一般,還露出一絲微笑,而她的妻子也十分的放鬆,在丈夫喝下藥去後,立馬看了時間,還說了一句“好棒,正好12點58”,最後博達仁在兒子的懷中沉睡過去,生命終結。

此前,博達仁在公佈自己選擇安樂死的消息時,他表示“安知天命人必有死,我選擇了正確的安樂死”,在安樂死前一天,他接受生前最後的採訪時還說笑,表不了我此刻的喜悅,哭,也喊不出來的我的感覺。看了博達仁安樂死的全過程,才體會到他這句話的含義。

2月24日,在安樂善終促進會成立大會上,博達仁​​的妻子表示丈夫走得很平安,很喜樂。

每一個都有選擇如何對待自己生命的權利,在面對病痛的折磨時,有的人決定和病魔抗爭到底,相信自己有一天會戰勝病痛,好好的活下去,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承受自己在抗病過程,看著自己已經不是原來的自己,所以選擇讓自己體面的離開人世,也是一種很大的勇氣,為博達仁點贊,願天堂沒有病痛吧!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