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AI女主播誕生了!太驚艷!
作者: 網絡文摘

大寫真

更新於︰2019-02-2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剛剛又傳來一個消息!新華社推出了“全球首個AI(人工智能)合成女主播”!

就是上面這位栩栩如生的女主播!

怎麼看都像一個真人!

我們再來看一段她播報的視頻:

是不是非常驚艷?

如果不是專門解釋,她極有可能被為是真人!

這名女主播即將在全國兩會報導中正式上崗!

還記得剛剛過去的2019央視網絡春晚嗎?撒貝寧攜手“小小撒”一同亮相在舞台!

兩人的相似度極高,而且“小小撒”還幾度搶了撒貝寧的台詞!

“小小撒”只需撒貝寧等主持人的面部掃描和半小時的錄音數據,即可生成形象和聲音模型。有了聲音模型後,任何輸入的文字都可以用撒貝寧的聲音讀或唱出來,甚至有中日英韓四種語言。

其實在去年的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上,搜狗與新華社就一起推出全球首個“AI合成主播”

現實中的主播只能每天工作8小時,他卻可以每天工作24小時工作!

就像撒貝寧所說:

技術的發展真的超出我們的想像。我還記得五年前,我問過一位人工智能專家,主持人這個行業未來會不會被人工智能取代。他說大概還有五年,看來現在到了我和大家說再見的時候了。

2

人工智能主播的出現

是人類的一個巨大進步!

人工智能

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取代人類!

它取代人類分為四個步驟:

第一階段:取代藍領

第二階段:取代白領

第三階段:取代管理者

第四階段:取代藝術家

下面這個視頻,就是取代藍領工人的:

這個機器人兩天之內,就能搭起一棟住房!

那些高端的白領呢?他們也並不能倖免遇難,比如財務機器人:德勤的財物機器人,36萬小時的人力工作,財務機器人幾秒就能完成!

甚至,人類的管理者也正在被人工智能取代!

比如日本的市長機器人,日本多摩正在選舉下一任市長,機器人“松田Michihito”作為候選人之一備受矚目。(她有自己推特賬號)

它競選時說:機器人沒有情緒、慾望,政務處理不會感情用事,不收賄賂、不休息,可以存儲消化大量數據,節省辦公…

有人會說,AI可以模仿人類的機械行為,卻無法模仿人類的藝術靈感吧?

那麼就來看一看藝術機器人吧!

意大利機器人鋼琴師現場彈奏鋼琴,郎朗聽後都驚呼:“機器人Teo速度超越人類,節奏精準!”

甚至還有了性愛機器人:去年開始,歐洲妓院大量搶購性愛機器人。皮爾遜研究報告發聲:到2050年,機器人或將取代人類性愛!

牛津大學研究團隊甚至想讓機器人懷孕生孩子他們培育長有人體組織器官的機器人,嘗試讓機器人具有分娩能力。

還記得霍金生前的告誡嗎:“機器人的進化速度比人類想像的快,它們的終極目標將是不可預測的。

3

未來我們該怎麼辦?

在未來,人和機器應該是世上兩種性質不同、但能力相當的物種。

這兩種物種要想並存,就要有差異化。

從現在開始,人類和機器必須分道揚鑣,人類負責思考和人文,機器負責運算和執行

人類需要把理性和邏輯的事情交給機器,把自己的情操發揮的越來越高尚!

機器人超越我們的,是智商和運算層面,而人的理解、情感、同情心、共鳴性等軟實力,是機器無法取代的

我們需要激發大腦的這些潛能!

人類必須守住最後一個陣地情感和靈感!

未來的世界將屬於具有高感性能力的一個族群——有創造力、具同理心、能觀察趨勢,以及為事物賦予意義的人。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