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派工聯會幫中共解圍:美領館外促放人
作者: 蘋果日報

港人港情

更新於︰2018-12-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兼財務總監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和前議員鄧家彪,今早與該會約40名會員卻到美國駐港領事館而非加拿大駐港領事館外抗議。

工聯會陸頌雄(左)及鄧家彪(中),抗議美方不合法拘捕孟晚舟。何頴賢攝

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兼財務總監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和前議員鄧家彪,今早與該會約40名會員卻到美國駐港領事館而非加拿大駐港領事館外抗議,高喊「抗議無理拘捕,美國立即放人」、「華為有5G,美國要毀之」、「美國霸權,必須玩完」等口號,要求美國政府立即釋放孟晚舟;被問到會否聲援被美國判處賄賂罪成判囚、本身為港人的前民政局局長何志平時,陸以「我哋唔想模糊焦點」為由拒絕表態,鄧也沒正面表態,只稱今日主要聲援孟晚舟,指華為若被美國摧毀,中國人會很痛心,「所以性質唔同」。

近日孟晚舟被捕焦點落在她過去11年間曾獲發3本香港特區護照,陸頌雄回應時只稱目前訊息較混亂,亦非今次事件重點,堅持今次事件重點是美國霸權主義對華為高層作不合理拘捕,至今未能提供任何犯罪證據、拘捕過程亦不透明,「呢種有霸權、無人權嘅做法,我哋覺得完全唔可以接受」。至於孟晚舟持有香港身份證,香港入境處是否要採取行動,鄧家彪則指「呢個根本係國家與國家之間嘅行為...應該交返畀國家同國家之間處理」,指香港用最大同理心看待事件,已是對國家及華為集團的最大支持。

工聯會請願其間將矛頭直指美國,解釋因為此事由美國主導,加拿大政府只是扯線公仔,故到美領館外請願,又不斷吹捧孟晚舟,鄧家彪直言,「(孟晚舟)係我哋引以自豪、華為手機集團嘅CFO(首席財務官)」,稱工聯會對事件憤怒,因為華為手機「代表住我哋國家、代表住我哋中國不單止工業同經濟強大嘅一個象徵」,指華為在創新、通訊、資訊科技都達到「全球領頭羊」位置,「美國打壓華為,即係打壓中國,全球嘅華人係好憤怒」。
 

陸頌雄則指美國的「帝國主義」已到了越來越瘋狂的地步,指中美貿易戰下「我哋(中國)嗰個出口繼續堅挺,甚至乎美國經濟內部都受創」,故美國才宣佈停戰,但又透過「流氓」和「無賴」手段無依據地拘捕有「戰略地位」的重要企業負責人。陸稱自己作為小巿民,一定會更多購買「民族品牌」和「國產產品」,「我相信呢個係對華為、同埋一眾民族品牌,對中國發展最大嘅支持」,但指目前要呼籲會員罷買美國產品是「有難度」。

http://s.nextmedia.com/realtime/a.php?i=20181209&s=6996647&a=59009418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