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新裝」曝光,中國進入政治動盪期
作者: 良 言

中南海

更新於︰2018-07-1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三個事件讓「皇帝新裝」曝光,中國進入政治動蕩期。

對習近平潑墨事件,已發生多起。見微知著,說明人心不是官媒吹噓的一致擁戴。
北京政變傳言四起,習一意孤行必將激起更大的
反獨裁浪潮。

2012年上台以來,其執政風格飄忽不定,宛如迷蹤拳讓人不知就里。於是,有兩種截然相反的觀點出現,一是政治倒退,要繼承毛澤東的極權統治衣鉢,二是集權為了最終實現憲政民主,他將是中國的戈爾巴喬夫和蔣經國。習近平的鐵拳反腐頗有民意基礎,他成立的若干改革小組,也使人們對他產生更多期待。但十九大是個重要的分水嶺,習的政治宣言讓世界看清楚了他的政治抱負,那就是他要終結鄧小平開啓的改革開放,用毛澤東的思想重新統治中國,保衛他們父輩打下的紅色江山。同時,他不僅要統治中國,而且還有主導世界的雄心。

十九大取得全勝的習做了一件傻事,那就是修改憲法,取消國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限制。這件事顛覆了習近平的形象,從而也暴露出他政治上謀略不足。當人們用質疑的眼光看待習近平時,發現他的治理能力不足,如:不懂經濟,提出「一帶一路」戰略,在全世界大撒幣,而不顧底層民眾在生存線上掙扎;千年大計雄安新區缺乏科學論證,不顧水資源缺乏的硬傷;國際交往中不管中國是發展中國家的國情,而進行奢華招待;「厲害了我的國」和中國科技實力世界第一的盲目自大;政治上的左傾,加速了中產階級的恐慌和資金外流。中國曾有二千年的皇權專制歷史,皇帝、尤其是獨斷專橫的皇帝,放個屁都是香的。在宦官大臣的阿諛奉承中,皇帝慢慢會失去正常的思維判斷。習也不例外,在王滬寧、蔡奇和李鴻忠的吹捧中,也犯了傻。但近期三件事,卻使中國人發現習近平正穿著「皇帝的新衣」,中國正在危險「裸奔」。

一是,中興事件

多年來,中國所謂芯片企業,一直靠將美國的進口芯片貼上自己的標籤來騙中共高層和老百姓,而中共則一直認為中國具備了設計生產世界一流芯片的技術。中興通訊(ZTE)被美國制裁斷貨,立即無法生存的事實,讓中國人終於明白,這些被納稅人的錢扶持的「民族」大型國企,一直在靠坑蒙拐騙生活。中興事發後,格力董事長董明珠竟口吐狂言,格力要投入500億打造中國芯。稍具科技常識的人都知道,就是砸1萬億也造不出領先世界的芯片。此類基礎工業,是政府、企業、研究機構一種長期的系統工程,中國的政治制度不可能實現這種複雜的互動合作。簡而言之,在中共的獨裁領導下,中國不僅造不出領先的芯片,而且其軍事、教育等各領域也出不了傑出人才。錢學森在去世前就曾經向溫家寶明知故問過。

二是,像廢鐵一樣的航母「遼寧號」

「遼寧號」航母本是前蘇聯的闌尾航母,拖到中國就是一個鏽跡斑斑的大鐵殼。航母殼只是外形,一個航母需要先進的驅逐艦、潛艇群,還要有適合航母的戰鬥機群。到目前,「遼寧號」冒著煙帶病表演,實力已經大暴露。中共高層知道,中國的海軍、空軍並未因航母下水而實力有提高。在南海不可能挑戰美國,台灣海峽也不能阻止美國航母的通行。不要說航母,博聞社曾獨家披露,中共海軍的先進軍艦,即使大口徑機槍都能打穿它們的甲板。中國城市建築很多豆腐渣工程,其實軍隊設施也不例外。這幾年國產的海軍軍艦像下餃子似的撲騰到海裡,質量就不用多說了,大多爬上岸就進了維修車間。甚至中共的核彈頭,到底多少能使用,都是個大問號。

三是,中美貿易戰

美國是中國最大貿易順差最大的國家,中國則給美國帶來了最大的貿易逆差。多年來,中國以經濟要挾美國乃至世界各國。川普這屆政府,換掉了隱蔽的「說客」(所謂中國問題專家顧問),用平常人的思維,如實告訴中國:不是美國離不開中國,而是中國離不開美國。中國別說挑戰美國,就是學習都還要用幾十年。目前狀況是,口水戰結束,貿易戰開打,中國的「專家」、「智囊」都閉了嘴。

習曾提出實現兩個「百年」的中國夢,現在應該知道,中共的科技是多麼落後,經濟是多麼脆弱,軍事是多麼不堪一擊。即使說習近平反腐集權成功,但也是王岐山的鼎力相助。習近平將王岐山任命為國家副主席,但詭異的是,頗有經濟、外交能力的王岐山至今無所作為。目前看來,中共亡黨、中國亡國不是虛幻,而是現實的可能。湖南女孩董瑤瓊潑墨後,海內外輿論嘩然,因為董瑤瓊一墨潑醒夢中人,人們發現習近平竟穿著皇帝的新衣。中共統治集團並不在意國家興旺,但在意黨的命運,在意他們的特權和子孫的利益。近來,不斷流傳出的北京政變消息,儘管真實性有待查實,但它是政治風向標,反映了社會各階層不滿情緒在增長,也預示著中國政治進入了風雨飄搖的動蕩期。

 

(良言)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