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法奪冠,俄奪傘,我愛上了這女人!
作者: 網絡文摘

大寫真

更新於︰2018-07-1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法國贏得了大力神杯。克羅地亞贏得了尊敬。俄羅斯贏得了一把傘。

 

 

7月15日晚11點

俄羅斯世界杯決賽打響

 

經過90分鐘的酣戰

一路高歌猛進的法國

把勝果擴大

4:2的比分

成功戰勝了經驗老成的克羅地亞

大力神杯帶回了家

世界杯最大的魅力就在於

遺憾和圓滿總是共存的

這邊年輕的法國複製了1998年的傳奇

為高盧雄雞的頭頂再添一星

那邊成熟的克羅地亞在創造歷史的同時

也拜倒在了更高的榮耀下

就當大家都被法國的歡笑

克羅地亞的眼淚刷屏的時候

我卻只在意到了看台上

同法國總統輕輕擁抱的女人

穿著克羅地亞球衣的她

在為法國球員頒獎時

沒有沮喪沒有哭泣

只是為這些法國小伙子們

送去了讚賞的微笑

以及鼓勵的擁抱

這個燦若驕陽 優雅明艷

大氣從容的女人

可不是普通的球迷

她是克羅地亞第一位女總統

科琳達·格拉巴爾-基塔羅維奇

.01.擠羊奶的小丫頭用自信征服世界

1968年,科琳達在克羅地亞鄉下的一個屠戶家出生,童年時,她的日常就是每天擠擠牛奶羊奶,修修草坪,幫勞累的父母分擔一些農活。雖然沒有生在富貴之家,但好在父母恩愛,家庭和睦,生活自由自在,忙碌而充實。

這樣的教育理念以及生活環境,讓科琳達擁有了積極樂觀的心態,時常把燦爛的笑容掛在嘴邊。

科琳達從小就是個學霸,她在高中時曾以交換生的身份,被送到美國新墨西哥州的寄宿制學校讀書。

在美國讀書的這幾年,科琳達逐漸與那個稚嫩懵懂的自己告別,變得更加靚麗自信

她有了新的人生目標,她要爬上更高的山,看更寬更廣的天空。她要步入政壇,為國奔波!

這不是少女的美夢,更不是癡人的妄語。科琳達規劃好了未來,並把接下來的每一步,都走的穩穩噹噹。

她在克羅地亞的大學拿到英語西班牙語雙學位之後,又轉投政治學,拿到了碩士學位。之後還去到維也納外交學院進修。

畢業後,科琳達在華盛頓大學等名校做過訪問學者,在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當過研究員,還做過克羅地亞外交部長、克羅地亞駐美國大使,以及北約秘書長。

每嘗試一份新工作,就累積一點新經驗。這些新經驗就如同羽毛,為科琳達的騰飛提供了助力。

除了不斷的嘗試新工作外,科琳達也從未停止過學習。精通克羅地亞語,英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同時還懂得德語,法語,意大利語的她在歐洲政壇裡,絕對稱得上十項全能

多年的工作經驗,不可替代的技能,再加上開朗自信的性格。使得科琳達的事業一路扶搖直上。

2015年,她當選為克羅地亞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同時也是克羅地亞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統

從擠羊奶的鄉村小女孩,到萬人敬仰的女神總統,一直遵從內心的科琳達用不平凡的毅力和堅持,改寫了自己本該平凡的人生。

.02.誰說女不如男她為國家吸粉無數

克羅地亞是個議會制國家,實權屬於總理,總統只在外交和安全方面具備一定權力。所以很多人都說,總統只是個像徵性的職位,更何況科琳達還是個女總統,更不會有什麼作為了。

對於此,科琳達沒有回應太多,她選擇用行動來反駁這一觀點。

自2015年就職一來,科琳達已經以正式訪問、國事訪問和工作訪問等形式,訪問了36個國家。創下克羅地亞總統出訪次數的新歷史。

在訪問時,科琳達十分注重自己的儀態,不同的場合她會搭配不同的服裝。氣質絕佳的她,就算跟“德國的媽媽” 默克爾走在一起也毫不遜色。

在交流時,科琳達總能發揮自己的所長,用該國的語言流暢的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在面對突發情況時,科琳達也不曾慌張失態,她始終掛著自信的笑容,沉著應對一切。

有次,科琳達出訪人權組織,在最後合影的環節時,尷尬的一幕發生了...由於褲帶沒有係好,人權組織領導的褲子突然滑落,露出了肥大的褲衩...

面對這樣的狀況,科琳達沒有說話,更沒有像後排人那樣偷笑,她保持著原來的神態,微笑著等待對方提好褲子,盡顯國家領導人的大氣從容。

隨著出訪次數的增多,走到哪裡都圈粉無數的科琳達,成功讓世界記住了克羅地亞。與此同時,她也成功的讓克羅地亞人民,認可了這個自信幹練淡定從容的自己。

.03.最接地氣的總統最大牌的拉拉隊

工作中的科琳達是個徒手治國的女強人,但私底下的她卻是個接地氣愛足球的絕世辣媽。

克羅地亞這個國家背靠亞歐大陸,西臨地中海,與意大利隔海相望。坐擁超過1000座島嶼。所以這裡的人,每天都過著“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的生活。

科琳達自然也是一樣,沒事兒的時候就找個海灘,喝喝咖啡玩玩水。

穿西裝是女王,穿泳裝是辣妹,已經50歲的科琳達,皮膚和身材完全不輸給任何年輕小花。是真正的有顏有才華的完美女神。

除了熱衷於看海玩水,科琳達還是個十足的球迷。在俄羅斯世界杯期間,科琳達自動扣除了自己的工資,同球迷一起坐經濟艙去給球隊加油。

在飛機上與球迷親密的合影。落地後每逢俄羅斯的標誌建築,都要掏出手機一頓猛拍,拋開總統頭銜的科琳達活像個接地氣的小遊客

1/8決賽時,科琳達跟普通球迷一樣,在看台上看完了整場比賽。有球迷要求合影,她也全部應允,連美顏都沒開,樸實親和的像個鄰居家的大姐姐。

1/4決賽,克羅地亞遇上了實力強勁的東道主俄羅斯,因為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來到了現場,不想失了禮節的科琳達便從普通看台轉移到VIP看台,同梅德韋傑夫和足協主席一起觀看了比賽。

兩位領導人見面時,人們發現,與西裝筆挺的梅德韋傑夫不同,科琳達竟然把西裝外套克羅地亞隊服混搭在了一起。

這樣做既能體現出她對國家隊的支持和熱愛,還不會失掉作為國家領導人的禮節。不得不說科琳達的情商真的太高了!

克羅地亞進第一個球的時候,科琳達同梅德韋傑夫握了握手,盡顯領導人的禮貌和大氣。

然而當克羅地亞在加時賽第二次洞穿俄羅斯的大門時,心隨球隊而動的科琳達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激動,直接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為球隊振臂高呼。

這樣一位極具少女心的女神總統,不但讓現場攝像為之傾倒,就連後排的官員都不禁掏出手機,記錄下這可愛的一幕。

比賽剛結束,科琳達便像個激動的小迷妹,沒等保安趕來,直接衝進了球員更衣室

 

不在意地上那堆亂糟糟的球衣球鞋,也不顧球員滿身汗臭,科琳達大方的為這些為國爭光的男兒們送上擁抱

可不是官方的那種擁抱。晃動的身體,緊貼的臉頰,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科琳達傳遞出來的溫暖力量

 

有了最大牌的拉拉隊助陣,克羅地亞的這群老少年們更加拼命,他們在決賽上,積極地跑動,默契的配合,一度佔據上風

雖然最後他們沒能創造奇蹟,沒能用一個大力神杯來回饋科琳達的陪伴以及克羅地亞人民的支持。但是今夜,已經不算年輕且經歷過三場加時賽的他們,雖敗猶榮!

 

無論是克羅地亞國家隊

還是總統科琳達

都帶給我們了太多驚喜

她讓我們看到

縱然曾是放羊女

也能成為總統

他們讓我們知道

即使是人口僅420萬的小國

也能角逐大力神杯

科琳達為最佳球員克羅地亞隊隊長莫德里奇頒獎

 

平凡之中蘊藏著力量

堅持到底就能收穫希望

這屆世界杯因克羅地亞而更加精彩

克羅地亞因科琳達而更加熠熠生輝

今天讓我們在為法國奪冠而歡呼時

也把掌聲送給永不言敗的克羅地亞

 

向克羅地亞致敬!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