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習帝,父女雙被捕
作者: 網絡新聞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8-07-15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國大陸女子董瑤瓊因不滿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被廢除,等同於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直接「稱帝」,7月4日清晨在上海海航大廈前開直播對習近平的畫像潑墨,隨後董女就人間蒸發,昨(13)日更傳出最新消息,連董女父親董建彪及聲援董女的藝術家華湧,都被公安抓走。

▲董瑤瓊對習近平畫像潑墨。(圖/翻攝自Twitter)

董瑤瓊對習近平畫像潑墨後,沒多久就人間蒸發,連Twitter帳號都被刪除,8日時有多名員警前往湖南要求董建彪協助調查,董瑤瓊「攻擊國家領導人」的罪名才因此曝光。

▲董瑤瓊父親(右)及藝術家華湧(左)都被逮捕。(圖/翻攝自Twitter)

董瑤瓊被消失後,董建彪就曾說過「習主席把自己當成皇帝,過去得罪了皇帝是要株連九族的」,結果董建彪果然也在昨日被公安逮捕。除此之外,不斷聲援董氏父女的藝術家華湧,也被一群「黑衣人」闖入家中查水表逮捕。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