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開啟非毛化閘門
作者: 辛子陵

批毛文選

更新於︰2018-04-13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內容提要:在不堪回首的中國憲政史上,毛澤東主動辭國家主席,後又決定不設國家主席,並沒給中國帶來民主,而是登峰造極地專制獨裁:撕毀憲法,停止議會活動達十年之久,將國家主席迫害致死。鄧小平既不做國家主席,又不做總書記,只當軍委主席,照樣發動宮廷政變,撤換兩任總書記。輿論界過分解讀修憲建議中取消主席任期限制的「微言大義」。這次修憲的實質是要將党的權威移入憲法,用國家根本大法規範党的權威。黨要在憲法框架內運作,把党的權威關進憲法的籠子,防止被大佬濫用。毛澤東發動文革、鄧小平鎮壓“六四”、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都是大佬們不受憲法約束,濫用党的權威亂政禍國害民。如果憲法有不可超越的神聖權威,中國現代史上這三大悲劇都可以避免。習近平在憲政問題上否定了毛澤東,為全黨做出了榜樣。將來總有一天,要根據習近平的憲政理論,追究毛澤東違憲的罪責。

— 辛子陵非毛化系列文章之一

近日,網傳《全面封殺毛澤東主席和毛澤東思想的三十六條禁令》(見附件),看後可知來自毛左網站,標題和按語也是他們加的,檔沒有點出三十六條禁令的作者和頒佈禁令的機關,可能有歪曲和添油加醋之處,但不會是偽造,偽造這個檔是毛左派滅自己的士氣,他們不會這樣幹,禁令一定有來頭。該文的主旨是強烈抗議禁令禁令是潛規則,是媒體內部掌握的精神,毛左披露出來,歪打正著,客觀上起了正面作用,有力地證明習近平不是要回歸毛時代,而是要把中國帶出毛時代,為習近平摘掉了毛二世的帽子。

保護非毛化作品、作者和傳播者,這是19大後啟動意識形態改革的非正式信號。改革開放以來,四十年塵封不動的意識形態,風起於青萍之末,這給關心中國命運和前途的有識之士以信心和鼓勵,中共是有可能逐步推進政治改革與制度轉型的。禁令中有幾條特別值得關注:

第十七條:媒體編輯在編排一些關於毛澤東負面新聞或歷史資料時,儘量不使用刺激性語言,對人們的思想要進行潛移默化。

第十八條:網路媒體,關於毛澤東負面新聞有協助傳播的義務。

第三十三條:網路、自由媒體要主動推薦製造、傳播關於毛澤東負面新聞發佈人。

第三十四條:網路、自由媒體對傳播毛澤東負面新聞的發佈人應予以保護,對製造、傳播關於毛澤東正面新聞的發佈人應予以打擊。

這些精神與19大以前的七不講」正相反。愚以為這種偷偷摸摸地改變宣傳政策的態度不可取,應光明正大地發出紅頭文件,甚至披露報端,讓廣大人民都知道,有力地推動非毛化,把中國人民從毛澤東的陰影下解放出來。只要黨和政府公開表明態度,天下苦秦久矣,廣大人民特別是知識界會空前積極地回應。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以前的中國特色一個重大區別就是增加了憲政民主。民主要在憲政的指導之下謂之憲政民主。民主關注的是多數,憲政關注的是全體。民主和多數人崇拜的領袖並不是絕對可靠的。文革的教訓是: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完全可能導致多數對少數的暴政,從而使人民民主變成暴民專政。民主必須要在憲政的指導之下。憲政的原則是不僅要尊重多數,而且要保護少數。把行政機關和民意機關的權力,都限制在不會侵犯處於少數和弱勢的公民權利,不會導致專政和暴政。這就是習近平說的不用階級鬥爭的理論治理國家,這就是法治。

關於中共中央修憲建議,增加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特徵和取消對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一事,人們帶著習近平要當毛二世的成見看問題,自然會得出習近平謀取終身制、進一步實現專制獨裁的誤解。

在不堪回首的中國憲政史上,毛澤東主動辭國家主席,後又決定不設國家主席,並沒給中國帶來民主,而是登峰造極地專制獨裁:撕毀憲法,停止議會活動達十年之久,將國家主席迫害致死。鄧小平既不做國家主席,又不做總書記,只當軍委主席,照樣發動宮廷政變,撤換兩任總書記。輿論界過分解讀修憲建議中取消主席任期限制的微言大義。這次修憲的實質是要將党的權威移入憲法,用國家根本大法規範党的權威。黨要在憲法框架內運作,把党的權威關進憲法的籠子,防止被大佬濫用。毛澤東發動文革、鄧小平鎮壓六四、江澤民迫害法輪功,都是大佬們不受憲法約束,濫用党的權威亂政禍國害民。如果憲法有不可超越的神聖權威,中國現代史上這三大悲劇都可以避免。

毛澤東是堅決反對憲政民主的。他是以否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決議表現自己高於議會、高於憲法的權威,亂政禍國害民的。他生前沒人敢反對,死後有人學樣,成了黨內的潛規則,中共的道統。習近平舉起“21世紀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旗幟,就是要修正20世紀馬列毛鄧三科的道統,把憲政民主確立為更高一級的道統,他有權威、有資格修正馬列毛鄧三科的任何錯誤。

19大之後,中國進入了習近平時代。毛澤東一條語錄擋道,中國六十多年不能實行憲政的政治局面應該結束了。

1954年毛澤東奉斯大林之命在中國堂而皇之地制憲行憲,而且憲法是他親自制定的,轉過頭來在黨的高幹會議上他說:制定憲法,本質上就是否定党的領導,在政治上是極其有害的。當然啦,憲法制定是制定了,執行不執行,執行到什麼程度,還要以黨的指示為准。只有傻瓜和反黨分子才會脫離党的領導,執行憲法。毛制定的憲法是印在紙上,他這一條反憲法的語錄刻在了中共高級幹部的腦子裡,代代相傳,就像緊箍咒控制孫悟空那樣,鎖定了高級幹部。制憲行憲六十多年,對國人,對世界,原來都是個騙局。中共道統中根本沒有憲法的位置。

按自然歷史,中華人民共和國制定過四部憲法:五四憲法七五憲法七八憲法八二憲法。但哪一部憲法也沒有被嚴肅對待過,更沒有被認真執行過。關閉議會十年,國家元首被囚禁害死,這種天大的違憲事件沒人敢追究,這就是憲法在中國政治生活中的地位。習近平要想讓中國人民相信他將依憲治國,從他擺脫干擾說了算那天起,必須對毛澤東的極端嚴重的違憲罪行有個態度,起碼人大常委會應有一個嚴厲譴責毛澤東的決議,對國人、對世界、對歷史有個交代。

這次修憲,是習近平與黨內反憲政派第二次交鋒。

第一次是2012年年底,習近平嚴正表示他要依憲治國依憲執政,人民熱烈擁護和響應。在首都各界紀念現行憲法公佈施行30周年大會上他說:

新中國成立以來六十多年我國憲法制度的發展歷程,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憲法與國家前途、人民命運息息相關。維護憲法權威,就是維護黨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權威。捍衛憲法尊嚴,就是捍衛黨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嚴。保證憲法實施,就是保證人民根本利益的實現。只要我們切實尊重和有效實施憲法,人民當家作主就有保證,黨和國家事業就能順利發展。反之,如果憲法受到漠視、削弱甚至破壞,人民權利和自由就無法保證,黨和國家事業就會遭受挫折。這些從長期實踐中得出的寶貴啟示,必須倍加珍惜。我們要更加自覺地恪守憲法原則、弘揚憲法精神、履行憲法使命。

垂簾聽政的老人江澤民認為這違背了毛澤東的憲政觀,違背了18大政治報告的最高原則三個自信,管宣傳的常委劉雲山立刻出面糾正。 2013年春天,劉雲山組織黨報、黨刊痛批憲政,把它說成是敵對勢力企圖否定党的領導、推翻共產黨的陰謀。給習近平一個下馬威。習近平的行憲新政只好黯然中止。在江劉看來,制定憲法是擺樣子欺騙人民的,國家主席想執行憲法是大逆不道。他們繼續堅持毛澤東的憲法觀。把毛澤東語錄當作天條。習近平乃決心從反貪打虎入手,絕地反擊,掃除實施憲政的攔路虎。

這次是第二次修憲,排除了阻力,習近平在憲政問題上否定了毛澤東,為全黨做出了榜樣。將來總有一天,要根據習近平的憲政理論,追究毛澤東違憲的罪責。目前能做到的是在全國立一個標杆,保護非毛化作品、作者和傳播者,先做到非毛無罪。

習近平成為黨和國家領導人之後,由與胡錦濤同一級的羽量級政治家,通過19大,成為與毛澤東比肩的超重量級政治家,他要像希臘神話中的英雄安泰那樣,從大地(人民)汲取力量,把毛澤東拉下神壇,開闢習近平新時代。這是歷史給他的使命。

恩格斯晚年指示:我們黨和工人階級只有在民主共和國這種政治形式之下,才能取得統治。民主共和國甚至是無產階級專政的特殊形式。蘇聯和東歐各國共產黨,堅持党國體制,堅持無產階級專政,都被推翻了。中共要想長期執政,必須提高憲法地位,實行憲政,完成民主轉型,才能像瑞典社民黨那樣,連續執政幾十年。不忘初心,脫離党國體制,兼采美國式民主制度的優點,創立習近平新時代的憲政民主體制,不是十年任期就能完成的。這是習近平謀取延長任期的原因。

2018.3.20

 

附件

【全面封殺毛澤東主席和毛澤東思想的三十六條禁令】

 按:這三十六條正是目前各級機關報和傳播媒體所奉行的封殺禁令。掌握了這個底片,出現在媒體上的許多怪現象就好理解了。

第一條:只要高舉毛澤東頭像的遊行,就不是新聞。該遊行一律不予報導。

第二條:如果遊行不得不進行報導,遊行群眾高舉毛澤東頭像的圖片一定不要見報或出現在電視畫面上。

第三條:如果遊行群眾高舉毛澤東頭像不得不見報或出現在電視畫面上,一定要做好技術處理,以減小視覺衝擊力。

第四條:在重要節日,要偶爾宣傳毛澤東,以彰顯媒體的正統和合法性。

第五條:政府舉行毛澤東紀念活動,要有選擇的予以報導,但不要大規模的報導。

第六條:群眾自發舉行毛澤東紀念活動,一律不予報導。

第七條:群眾自發舉行毛澤東紀念活動,特別人數眾多的紀念活動,絕不允許見報。

第八條:群眾自發舉行毛澤東紀念活動,特別人數眾多的紀念活動,如果不得不報導,處理方法,參見第三條。

第九條:群眾參觀毛主席紀念堂照片,一律不許見報或出現在電視畫面上。

第十條:群眾參觀毛主席紀念堂照片,如果不得不進行報導,處理方法參見第三條。

第十一條:紅色旅遊,儘量不予報導。

第十二條:紅色旅遊如果不得不報導,儘量採取娛樂方式予以報導。

第十三條:紅色旅遊,大規模群旗畫面如果不得不進行報導 處理方法參見第三條。

第十四條:紅旗、群眾哭天搶地呼喚毛主席的畫面,絕對不許見報。

第十五條,因暴力執法導致群眾哭天搶地高呼毛主席萬歲的畫面,不管執法是否合法,絕對不許見報。

第十六條:媒體要偶爾安排報導一些關於毛澤東負面新聞或歷史資料,報導時要儘量採取娛樂化方式,以降低人們對媒體的反感。

第十七條:媒體編輯在編排一些關於毛澤東負面新聞或歷史資料時,儘量不使用刺激性語言,對人們的思想要進行潛移默化。

第十八條:網路媒體,關於毛澤東負面新聞有協助傳播的義務。

第十九條:網路媒體,關於毛澤東的負面新聞可進行娛樂化報導。

第二十條:網路媒體,關於毛澤東的正面新聞,一律不准報導。

第二十一條:網路媒體關於毛澤東正面新聞不得不報導時,儘量避免使用”毛澤東” 字樣。

第二十二條:網路媒體關於毛澤東特別正面新聞不得不報導時,處理方法參見第三條。

第二十三條:網路媒體報導關於毛澤東正面新聞時,要發揚”雞蛋裡面挑骨頭”的精神,關聯報導其它負面新聞,以形成對沖。

第二十四條:網路媒體報導關於毛澤東正面新聞時,要技巧的使用負面詞彙或進行娛樂化報導。以降低新聞的正面效應。

第二十五條:網路媒體報導關於毛澤東正面新聞要技巧的攙假使假,以降低新聞的正面效應。

第二十六條:網路媒體儘量不要報導毛澤東正面歷史資料。

第二十七條:網路媒體偶爾報導毛澤東正面歷史資料時,可攙假使假,以降低資料的正面效應。 

第二十八條:新聞媒體人、網路、自由媒體禁止發佈傳播關於毛澤東正面歷史資料或正面新聞。

第二十九條:新聞媒體人、網路、自由媒體可以發佈關於毛澤東的虛假歷史資料或負面新聞。

第三十條:新聞媒體人、網路、自由媒體要充分發揮媒體人優勢,主動傳播關於毛澤東的虛假歷史資料或負面新聞。

第三十一條:網路、自由媒體要主動遮罩關於毛澤東的正面新聞,且不要通知發佈人傳播人。

第三十二條:網路、自由媒體要主動的限制關於毛澤東正面新聞的傳播範圍,儘量讓該新聞在小圈子裡傳播。

第三十三條:網路、自由媒體要主動推薦製造、傳播關於毛澤東負面新聞發佈人。

第三十四條:網路、自由媒體對傳播毛澤東負面新聞的發佈人應予以保護,對製造、傳播關於毛澤東正面新聞的發佈人應予以打擊。

第三十五條:所有媒體、媒體人在節假日,要主動報導毛主席紀念堂關閉或縮短開放時間,讓人民群眾好好的去遊山玩水,鍛煉身體。

第三十六條:所有媒體、媒體人在國家重大會議期間,要主動報導毛主席紀念堂關閉、維修,避免會議代表不務正業,前去朝拜毛澤東,浪費國家資源。

 

這個封殺令是無疑真實存在的。

   一,有關毛澤東主席的一切新聞,新華社人民日報在四十年間竟然從來沒有從正面意義上報導過一次。

   四十年來,毛澤東主席的誕辰和忌日共八十個日子,沒有發過一個字的紀念文字。

   四十年間,我國各族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自發紀念毛澤東主席的活動,被一律禁止報導,不得見諸報端。而人民日報卻拿出了一整版的篇幅刊登紀念儒家繼承人宋明理學家朱熹的文章和資料。

   四十年來,黨報也曾偶爾發過一點紀念文字。但都是按三十六條封殺令,把毛澤東主席從中國人民的偉大領袖、党軍隊和共和國的締造者、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及世界無產階級勞動人民解放事業的偉大導師、當代最偉大的馬克思列寧主義者的地位上放逐到了”文章大家”、”詩詞大家”、”書法大家”的行列,放逐到了文化娛樂圈。這是明褒暗貶,是對毛主席的侮辱。實際上就是搞邊緣化毛、淡化毛、非毛化、去毛澤東化。如果沒有三十六條封殺令,這種怪現象竟持續四十年之久就不好解釋。

  二,四十年來,黨的歷次代表大會的政治報告和通過的黨章,在表述中國革命和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時,凡應該出現毛澤東主席的地方“毛澤東”三個字都被抹掉,而代之以共產黨。好像共產黨不是毛澤東創立的、毛澤東已被開除出共產黨了。甚至一些歌頌毛主席的歌曲,毛澤東三個字也都被刪掉了。這就是執行三十六條封殺令。

   三,放任一些反動文人文痞、政治流氓篡改歷史捏造事實惡毒的污蔑、攻擊、妖魔化毛澤東主席。這些惡毒無恥的謠言充斥黨報媒體,甚囂塵上,令人髮指!而竟任其氾濫達四十年,至今仍然極端囂張。若沒有封殺令,這同樣解釋不了。

   以上事實證明三十六條封殺令是真實的。而且是作為新聞報導的嚴格的紀律被執行的。

   我們不僅要問:毛主席到底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使你們如此惡毒的封殺他老人家。你們必須得向全國人民也必須得向世界人民說清楚。你們如此狠毒的封殺毛主席,無異於是桀犬吠堯蜀犬吠日,無害於堯無傷於日。但卻證明了你們才真正是國家和民族的妖孽。就連美國人也看不起你們,認為這“已經超出了一個民族的道德底線了”。你們傷害了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對毛澤東主席最神聖的感情,背叛和侵犯了人民最根本的最高的利益。

   強烈要求:

   (一)立即撤銷三十六條封殺令。

   (二),黨章關於指導思想的表述只保留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其餘一律去掉。黨章和政治報告凡敘述中國革命和建設成就的地方,恢復“毛澤東主席領導我國人民”的提法。抹殺毛澤東反毛,就不是真共產黨而是假共產黨。

  (三),在黨政機關辦公室、會議室、大禮堂和社會公眾場所懸掛毛主席像或敬立毛主席雕像塑像。

  (四)允許群眾自發組織成立各種形式的毛澤東思想讀書會、學習會、研討會和各種宣傳毛澤東思想的社團。

   擁毛是最神聖的。擁毛陣線的同志,同胞們,團結起來,批判、討伐這個反動妖孽的封殺令!誰反毛誰就是人民的敵人,人民就有權把他打倒!▉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