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這場「難看的戲」
作者: 木 偶

中南海

更新於︰2018-02-2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軍隊反腐閒聊

幾年前,在京與幾位軍報老戰友敘舊,正逢徐才厚被抓。一位陶姓副總編講: 「破天荒啦,抓了軍委副主席,後面的戲就大了。這絕對是一場很難看的戲!」果然,此論應驗了。

十八大後的五年多來,軍隊反腐的速度、力度和廣度完全超乎局外人的智商和認知能力。據有人統計,軍隊反腐至2018元月爲止,產生了 “2+8+160+18000” 的大數據.亦即: 2名副主席、8名上將、160名中將少將和18000名校級軍官落馬了。其實,這可能還是冰山一角。

不久前,軍紀委給軍以上幹部每人發一張表,要求他們填寫 “在提拔過程中是否行賄” 和 “你是否爲他人謀取利益而受賄” 等內容,並挨個找談話,強硬伸明: 如果有行賄受賄行爲,你如實交代了,並積極退贓,則免於刑事追究,只作紀律處分。但如果你這次隱瞞不交代,以後一旦被查出,將加重刑事處罰!

這一招真絕!讓所有接受填表者心驚肉跳夜不能寐,許多人一個月也交不了表。有位戰友告訴我,圈內的人你知我知,都知道這種事太普遍了,但不說不行說了也不行,內心裏的風暴比外邊的風暴更緊張更狂烈!最後許多人還是如實填寫 “曾經有過行賄受賄行爲……”.交代後不久,組織上即命他們回家接受監視居住,不得亂走亂動,聽候組織處理。他說處理就是 “免職降職,然後退下”.果然,蘭州軍區近日率先公佈了8名軍職幹部 “降職處理” 的決定,並說還有後續處分的軍師職幹部名單等待公佈。此後其他大單位也將接蹱公佈,估計全軍受此種處分的高中級幹部將超過被抓的 “軍中老虎” 的數量。上面所說的2名副主席+8名上將+160名中少將+18000名校官的所謂 “大數據”,確實已經夠不雅觀的了,而再加上這類紀律處分的 “大數據”,豈不更加難看?

是的,軍隊不比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除了很少的一些土地房產可圈錢之外,沒啥來財之道。要圈錢,只能在人事關係上作文章。故而,有買必有賣,行賄必受賄,受賄才行賄。一人行賄,多人供賄,一人受賄,衆人下水。而且,軍人線條關係直接,情感單純,一人口供,百人穿幫,極易牽聯,無以逃遁。即便不用看口供,用算盤珠也能算出個概率來。

我曾爲郭徐賣官鬻爵項下的縱橫網絡人馬作了個初級的 “數學模型” :

按公開半公開的交易行惰,按上將3000萬計,帶動中將、少將1000~2000萬行賄,再帶動大校、上校500萬以上的行賄,再帶動中校、少校200萬以上的行賄,再帶動上尉、中尉、少尉500萬以上的行賄,而後各下級軍官再向下伸手,到達徵兵、配兵、調動、入黨、入學、改軍士、提幹等各個環節,成爲士兵羣體的向上求助環節的 “打點” 級別,從3萬5萬~10萬8萬不等。就是爲了上賄,軍官羣體層層向下伸手,賣夠若干頂小帽子,纔夠買下一頂上個級別的大帽子。賺夠了還要留足,送給主官還要送管官,縱向要送橫向也要送,管官要送管事人也要送,對官要送對中介也要送……總之是,官官之間,官兵之間,上下級之間,左右隔壁之間,軍民之間,軍地之間等等,互相交往無不牽動利益,織成縱橫交匯錯綜複雜互相牽扯的利益互賄網絡。這樣細細計算下來,從副主席到士兵及軍屬,築成12層和14項的幾何級利益鏈,即是每個受賄人都要牽扯着若干個等級的行賄人,構成受賄人――行賄人――再行賄人――再受賄人――再再受賄人……這樣反覆結構着立體的三角幾何關係,最終圍成球型內三角關聯體系。按此,可給出的計算公式是: 郭徐2人x 3邊線X 3人以上X 12層級X 2連點X 14種打點X 2連點X人下水。也就是說,頂端郭徐兩名副主席一貪婪,便層層傳遞貪慾瘟疫,放肄放大成蝴蝶效應,最少可能把36000人拉下水。如果按實際案例暴露出來的數據看,每個向郭徐行賄的上將所截留的自肥款項都高出行賄款數倍數十倍,比我按總毛收三倍計算出的36000 “大數據” 要大得多!故而,以此保守方法計算,也還不包括其他獨立於這兩位副主席之外的高官自我成渠的數據,僅郭徐二人便把數萬名官兵帶進污泥濁水之中。他們親自導演了我軍上演出的一場震驚世界的歷史性腐敗醜劇!

2018.2.13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