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珍貴的照片
作者: 網絡文摘

大寫真

更新於︰2018-02-02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金鐘按:這些照片已經傳閱多年,今天承李勇兄雅意,開放網再刋出存檔。讓現代中國人再重溫一次——這就是百年前的中國!當然,原始、落後的地方,今天世界上還可以找到,但是在歐美地區的文明發展,百年前已經有很多一直照亮今天的光輝業績(1500年來,800多項人類重大發明,沒有一項是中國貢獻的),正是西方文明反映出中國的極端落後,促使中國明智之士的啟蒙求變。從清末到20世紀末,中國整整掙扎了一百年,兵連禍結,生靈塗炭,多少家破人亡,才走上科學技術之路,造就了向西方看齊的物質文明景觀。若沒有賽先生Science的駕臨,中國自己何時才能走出黑暗?但是德先生Democracy卻至今被拒之門外,以故步自封的天朝心態,把專制獨裁當法寶,愚弄百姓為能事。妖魔民主化,強制黨衛軍,變國家為黨產。又一次全民麻醉,自欺欺人……悠悠蒼天,曷其有極!這是諸葛亮到張君勱共同的臨終呼籲:中國啊,你何時從迷夢中醒來!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