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論國是續新篇》@胡顯中
作者: 開放出版社

新書推介

更新於︰2018-01-0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內容提要

這是我的第5本書,也許是最後一本了。前四本是:1、《孫中山經濟思想》純學術性專著(上海人民出版社1986年)2、《陽謀下的人生》自傳性回憶錄(黑色文庫第242008年)3、《一個倖存者的思考》20年來的論文精選(中國國際文化出版社2007年)4、《精英是怎樣被毀滅的?》本人主編(五七學社出版公司2012年)、岑超南  副主編兼發行人每一本書的背後,都有一個令人心酸或心疼、甚至心碎的故事。例如:這本書的書名就包含了一個非常曲折的故事(請參閱後記)。一個個故事串連起來,共同編織成作者多災多難、受盡屈辱的人生。鮮花獻給美人,寶劍獻給壯士,這本書呢?獻給愛書、讀書、藏書、品書、評書的朋友們!

作者簡介

胡顯中,男,1932年生,江西南昌人。1948年在南昌心遠中學讀書期間加入中共地下組織——閩浙贛邊區南昌城工部,並於1949年初被任命為心遠中學黨小組長,發展黨員4人。1957年畢業于東北人民大學(吉林大學的前身)經濟系。因在1957年毛澤東『引蛇出洞』的『大鳴大放』中寫了《胡風等人是反革命嗎?》、《再論胡風問題》、《縱論國是,兼評鳴放》等文章,被認為是當時國內否定毛澤東發動的反胡風運動第一篇公開文章(後被校方收入《毒草彙編》,平反以後又被中國革命博物館收藏)。由此被打成『極右分子』。又因打算出國謀生而被以“反革命叛國罪』判處無期徒刑,後經上訴改判為有期徒刑10年。又由於不安於改造而逃跑兩次,被加刑三年。1970年9月,距離刑滿還有2個月,又因為『惡毒攻擊』而延期釋放。在超期關押5個月以後,『寬大釋放』但『戴反革命帽子』,留場就業……直到1980年,被吉林大學最後一個宣告『錯劃』、『改正』,稍後法院宣告平反。後在母校經濟系工作,1985年調入吉林省經濟學團體聯合會,主持創辦《經濟縱橫》雜誌,並任副主任,1992年評為編審(正高職稱),次年離休。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