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嚴重洩密內幕
作者: 山野村夫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7-12-2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經過大半年的輿論熱炒與關注的中共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書記周永康案,在2015年4月3日被授權新華社通過新華網發消息稱,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一案由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令世界矚目的是公訴書所羅列的罪名最後一項是「故意洩露國家秘密,情節特別嚴重」。



大老虎周永康故意洩露國家秘密情節特別嚴重在哪裡?筆者獨家歸納了8條:


1、周永康涉嫌洩露張成澤與胡錦濤密談內容. 
有媒體披露,周永康曾向金正恩洩漏了張成澤訪華秘密談話內容,直接導致張成澤被朝鮮迅速處決,張成澤的派係被清洗、中朝關係嚴重惡化等。
媒體消息稱,張成澤於2012年8月訪華時曾與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單獨談話一個多小時,張成澤提出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為朝鮮最高領導人的建議。當時,胡錦濤以事關重大為由予以推脫,並未立即表態,但他答應張成澤考慮有關建議。這一秘密會見,被視為中共的黨和政府最高級別的絕密新聞。
然而2013年12月8日,張成澤突然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全會上被逮捕,並於3天后以叛國罪被判處死刑。事件引起中共高層的震驚。不但如此,朝鮮內部張成澤的派係也迅速遭到整肅,朝鮮和習近平之間的關係下降到中朝建交以來的最低點。
北京經過研判,張成澤和胡錦濤的談話內容遭到洩露,並被朝鮮方面獲得了相關情報。其後,北京在朝鮮官場內部的最高級別眼線報告說,被洩露的消息是通過朝鮮和中共一名位高權重、原高級領導人之間的秘密通道傳遞的。當局經過嚴密調查後,判定消息是周永康通過仍然效忠於他的國安部人員以非法手段秘密取得,並洩露給朝鮮。

2、周永康涉嫌指示已經落馬的國家安全部原部長馬建、北京國安局原局長梁克等人以洩密中國國家機密為籌碼與西方情報機構進行交易,尋求保護。馬建涉嫌的各項罪行的背後的保護傘涉嫌是某退休高官以及周永康。
2015年1月落馬的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不僅是某退休高官的親信,也是周永康主政時的政法係要員。最近大陸媒體連番起底郭文貴,披露郭文貴與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關係密切,利益勾連,建立政商關係網“盤古會”等。報導稱,在國安部期間,馬建手下有一個特別行動處,專門監視各種要人。馬建利用這個特權,手上掌握大量高層機密。在周永康授意下,馬建還故意向海外洩漏中共高層的負面資訊,藉此攻擊政治對手。
此前,周永康親信、中共北京市國安局書記兼局長梁克在馬建被雙規前已被中紀委調查。據《紐約時報》報導,梁克涉嫌利用其主掌的北京市國安局情報竊聽系統,對時任中共高層領導包括胡錦濤、習近平等的電話進行竊聽,並將竊聽的內容報告給周永康。習近平、胡錦濤等多次遭遇安全危險,最大的嫌疑人就是周永康指示其下面的馬仔洩密。

3、周永康涉嫌將十八大人事秘密告知朋黨
作為中共最高決策機構政治局常委會成員兼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了解並掌握大量中共最高核心機密,其中包括人事機密和經濟機密。周永康的“洩密”罪狀細節,可能包括其未經高層批准將中共十八大人事機密告知朋黨,並據此另行佈局自己的人事安排。此外,還可能包括向身邊人洩露經濟機密以謀取巨額利益。

4、周永康涉嫌將2012年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總領館的消息告知薄熙來。

5、周永康涉嫌將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內部關於薄熙來的有關爭議專門洩密給薄熙來並力挺薄熙來。有媒體報導,溫家寶在2012年兩會上最後一次會見記者答記者問時嚴厲批評薄熙來並在記者會閉幕後不久就促進中紀委雙規了薄熙來就是迫於周永康洩密所作出的緊急行動,此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周永康力挺薄熙來反對查處薄熙來,事後又將政治局常委會的爭議洩密給薄熙來,薄熙來自持在政治局常委中有周永康等幾位大佬的支持而更加瞧不起胡錦濤、溫家寶,並在2012年兩會上高調利用國內外媒體大聲回應他的傳聞說“造謠”。

6、周永康涉嫌向外國人洩露中國安全機密。周永康經常與外國情報機關首腦見面,這樣的會晤從來不公開宣布。這些會談的話題包括中國在反恐戰爭中的合作、交換在阿富汗的流亡維吾爾激進入人士情報、朝鮮核計劃和伊朗原子能研究等。周永康涉嫌出賣國家利益換取自身在國內的利益。

7、周永康涉嫌指示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原北京市國安局局長梁克在海外洩密習近平等領導人的機密動向。

8、周永康涉嫌洩露某項國家重大機密給國家帶來重大利益損失。(該項重大機密在法院裁決書出來前暫時不便披露)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