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貪腐將領自殺名單
作者: 新唐人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7-11-2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共軍方將領自殺傳聞不斷,自殺名單越拉越長。28日,官方證實,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自殺身亡。稱其因涉嫌捲入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調查,而「畏罪自殺」。觀察發現自十八大以來,軍中高官落馬、自殺者,背景均指向江澤民心腹郭、徐二人,因此有評論稱,落馬高官「因他而升,也因他而死」。

点此看大图片

觀察發現自十八大以來,軍中高官落馬、自殺者,背景均指向江澤民心腹郭、
徐二人,因此有評論稱,落馬高官「因他而升,也因他而死」。(新唐人合成) 

11月28日,大陸官方發佈消息證實,中共軍委原委員、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於23日在監視居住期間上吊自殺身亡。

這是官方首次證實自殺的「軍老虎」,也是十九大之後首次被拿下的「軍老虎」。

官方稱,張陽因涉嫌捲入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調查,而「自縊身亡」。官媒稱,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此前,有美媒報導,張陽在廣州軍區擔任政委時別墅裝修花費300多萬,都由商人買單。 還有消息稱,張陽和中共軍隊總參謀長房峰輝二人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引起最高層不滿,打算讓他們提前退休。房張二人心有不甘,策劃在十九大前發動政變,結果走漏風聲,習近平下令抓捕兩人,政變流產。

中共軍網發表文章說,張陽畏罪自殺,「用這種可恥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

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掀起的反腐以來,軍中將領疑似畏罪自殺的事件頻發,而自殺者,多被外界認為是想以「一死百了」來保護家人、朋友或上司。

根據公開報導,中共軍中將領自殺或被自殺的死亡名單越拉越長。 

4月份,消息稱,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司令王建平上將,在北京沙河總政看守所自殺身亡。有傳聞稱,王建平曾捲入2012年周永康策動的「3.19政變」。

此前,張陽任職的42集團軍也有一名少將自殺,港媒去年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原42集團軍政委陳傑在8月5日上午自殺。陳傑是中共原總後勤部政委張文台上將的女婿。

去年外媒報導,8月13日下午,中共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從北京海軍總部大院的100號/101號樓中間平台跳樓自殺。

同年8月19日,港媒稱,中共前濟南軍區參謀長張鳴少將在接受審訊期間跳樓身亡。張鳴7月初已被被軍方宣布「雙規」調查,案件受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牽連。

去年9月13日,網傳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曲睿少將在調查期間,用布條結成的繩子上吊自盡。曲睿在2015年9·3北京閱兵時曾任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 

此外,自殺的將領還包括:2014年9月2日,南海艦隊裝備部長姜中華少將據報道在寧波跳樓自殺;同年11月13日,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在海軍大院跳樓身亡,官方稱是因病死亡; 2014年11月下旬,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少將自縊身亡;2015年2月10日,總參作戰部空管局局長兼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副主任劉子榮大校跳樓。

據說這些自殺將領大多「不太乾淨」,可能本身或多或少都有張陽那樣的貪腐濫權等行為。習近平對此曾怒斥這些跳樓軍官的「血性用錯了地方」!

阿波羅網特約評論員「在水一方」表示,習近平反腐至今,除了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和令計劃等陰謀篡黨奪權的政治敵人,其他貪官至多沒收一些財產。所以,這些貪官不至於因為貪腐罪名自絕生路。

他認為,自殺的將領絕大多數都是為保護其後台主子「被逼自殺」或者是「被自殺」。

分析認為,中共軍中高官落馬者、自殺者,其背景均指向江澤民及其心腹郭伯雄、徐才厚掌控軍隊期間,眾多因攀附徐、郭二人而獲得祿位的將領們,在反腐高壓下或選擇「隱匿」,或惶恐度日,一些人更是為了保護他人而自殺或被人滅口。因此有評論稱,落馬高官「因他而升,也因他而死」。

眾所周知,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架空胡錦濤,把持軍隊近20年,二人長期以貪腐治軍,基層軍官靠行賄才能陞官,士官們也要靠送錢才能留在部隊裡,整個部隊早已爛到根子裡。

習近平十八大上台後以軍改為名,拿下郭伯雄和徐才厚、現役上將王建平等一大批軍老虎,中共十九大會期,中紀委還側面證實,5年來約有160多名上將被查。

時政評論陳思敏分析說,按官方說法,軍中反腐持續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可以理解這160名將軍跟郭、徐這兩個軍隊「大老虎」均有交集,而這個數字也確實接近郭、徐二人高價批發將軍官位200多個的坊間傳說。

陳思敏說,雖然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已經被拉下馬,但他們的後台江澤民及江的軍師曾慶紅仍在,說明十九大後中共內部暗角力仍會繼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