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帶走了多少齷齪的秘密? 
作者: 網友提供

中國崛起透視

更新於︰2017-09-10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最高法院院長肖揚貪污1500個億!

作者:虞洋

獲悉最高法院院長肖揚在貪污1500個億後自殺身亡。這才是咎由自取,地地道道的自絕於人民自絕於黨。只是他帶走了多少齷齪的秘密。

一個國家的最高法院院長竟敢貪污1500個億,竟能貪污1500個億是不是世界奇聞?說明瞭什麼?在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世界各國,90%的國家都已經實行了民主制度,還處在專制政權、特權政治統治下的國家只佔10%了。貪污腐敗現象嚴重的國家我們屬榜上有名,而且大名鼎鼎。國家的最高法院院長竟敢貪污1500個億!竟能貪污1500個億!這個國家還有法律嗎?法律制訂的條文是保護人民權益和國家權益的嗎?法律是兒戲嗎?法律能保障執行嗎?最高法院院長是怎樣竊踞此重大職位的?是誰把如此重任交到這樣一個禍國殃民的人的手上的?從貪污1萬到貪污1500個億用了多麼長的時間?在長達N年的時間里,中共中央的高層領導們沒發現他的劣行嗎?他是有強大的後台老闆和盤根錯節的黑惡勢力嗎?

中國的市、省、部級以上的官員們出了那麼多的貪污腐敗分子屢治不止跟這個貪污了1500個億的最高法院院長看來也有很大的關係,試想一個病入膏肓全身爛透了的最高法院院長有什麼底氣,有什麼浩然正氣去調查審理那些貪污腐敗分子呢?沒准那些貪污腐敗分子用巨額金錢收買賄賂這個最高法院院長,沆瀣一氣為他們減刑,為他們緩刑,為他們開脫呢!法律失去了權威性、嚴肅性、敬畏性。最高法院院長、法官失去了威嚴、公正、自律。政府的公信力被他們喪失殆盡,社會的道德被他們踐踏蹂躪,人民的財富被他們吞噬霸佔。

1500個億能幹什麼?能幹很多很多事情,起碼能夠750萬中國人一年的平均工資!按照每個家庭平均3口人計算,起碼至少可以養活2000多萬個老百姓一年的日子!這些中國的貪腐大老虎們血盆大口貪的無厭,動輒幾個億、幾十億、幾百億、幾千億、幾萬億地鯨吞掠奪貪污人民和國家的財富,不立即斬斷他們的魔爪,繩之依法,更待何時?立即修改憲法,改革司法制度,選舉鐵面無私、剛正不阿、執法嚴謹、清明廉正的法官們擔綱大法官職務,整頓嚴肅我們的法紀!

 

附:1500個億能幹什麼?

作者:馬蜂不蜇棍子捅42 

Flying0101 最高法院院長肖揚在貪污1500個億後自殺身亡。由此,引發了大家無限的爭論。 1500個億能幹什麼?可以買一座空蕩蕩的城市了,然後請一堆的小姐服侍自己;1500個億可以去非洲買大半個國家自己當總統;1500個億可以買N架戰鬥機組成個聯隊;1500個億能造七艘航空母艦……反正1500個億能幹很多事情就對了。

肖揚的案件官媒尚未正式發佈。

百度百科關於肖揚的條目仍在,

也許,在東交民巷27號院裡,我們將看不到肖揚和警衛員午後散步的身影。

但是,他的經典話語依然餘音繞梁———

「無知者不能當法官,無能者不能當法官,無德者同樣不能當法官。」 

遲到的公正也是一種不公正。

「各級法院要以刮骨療毒的勇氣,壯士斷臂的氣概,堅決徹底地清除法官隊伍中的害群之馬。」 

「一個最具平民情結的首席大法官,一個最具魄力的司法改革家,一個最具朝氣的當代法學家。」

十年來,最高人民法院第十任院長肖揚在許多人心目中留下了這樣的印象。

現在,他要告別那位於最高法院東樓的辦公室,告別那奔波忙碌的生活了。

肖揚帶給了中國什麼?

一位法律學者說,他帶給中國司法的一切將由歷史去檢驗。「但是,作為法律人,我們感謝他。假以時日,五年,十年後,中國人都會感謝他。」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