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戰爭逼近:美國態勢
作者: 網絡新聞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7-08-0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在朝鮮不斷試射導彈後,星期二又有消息稱,朝鮮已經成功製造小型化核彈頭,半島局勢日益緊張。據星期二的一份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擔心美國將會和朝鮮發生戰爭,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川普總統有能力處理朝鮮問題。

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在朝鮮不斷試射導彈後,星期二又有消息稱,朝鮮已經成功製造小型化核彈頭,半島局勢日益緊張。據星期二的一份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擔心美國將會和朝鮮發生戰爭,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川普總統有能力處理朝鮮問題。


CBS新聞星期二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72%的受訪美國民眾擔心美朝之間發生衝突,26%的受訪者則認為,朝鮮問題能通過和平方式解決。



受訪者中,35%認為川普有能力處理朝鮮的核危機,其中76%的共和黨人認為川普有能力處理危機,持相同觀念的民主黨人只有10%。



民主黨民眾對局勢較為悲觀,有79%的民主黨人認為美朝之間可能會發生戰爭,68%的共和黨人持相同看法。



60%的受訪者認為朝鮮核危機在可控範圍內,48%的共和黨人(22%的民主黨人)認為,應該用軍事手段應對朝鮮對美國的威脅。



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 星期一髮布的民調則顯示,75%的美國民眾,把「朝鮮核武」列為美國目前最主要的威脅。如果朝鮮入侵韓國,大多數的美國民眾(62%)支持美國軍隊協助防衛韓國,這也是此項已持續進行27年的民調中,首度出現超過半數民眾支持美軍援助韓國。



美駐聯合國大使:新制裁是對朝鮮的當頭一擊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星期天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聯合國的表決結果把懲罰平壤方面的力度提升到「一個全新的高度」,並且「向金正恩發出了通告」。



海利說:「這個制裁是對朝鮮的當頭一擊,要讓朝鮮知道,國際社會已經厭倦了其挑釁行為,而且我們要開始還擊了。因為朝鮮政府掙的每一美元的收入都沒有被用於它的人民,而是用於開發核武設施。」



海利承認,說服中國和俄羅斯支持制裁朝鮮決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她相信作為朝鮮的主要貿易夥伴的中國這次會完全執行這個決議案,並維護這個制裁。



對於朝鮮星期一警告稱「將上千倍地報復」,海莉說,「美國在這個問題上具有牢不可破的優勢。當然他們會恐嚇,或做各種動作,但我們不會被他們嚇跑的。」



美衛星偵測顯示朝鮮可能再試射導彈



美國情報機構偵測到朝鮮幾天前在其東部海岸把兩枚反艦巡航導彈放到一艘巡邏船上。



熟悉該地區情報的美國官員星期一告訴福克斯電視台,這是2014年以來首次有這類導彈被部署到這種平台上。還有更多的證據顯示朝鮮並不理會來自西方的外交威脅。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星期一在菲律賓表示,朝鮮給我們有關他們準備談判的最佳信號就是停止此類導彈試射。朝鮮把兩枚「海燕」反艦巡航導彈放置在其東海岸元山的一艘制導導彈巡邏船上。



官員分析稱,平壤的最新舉動可能顯示會在未來幾天里進行導彈試射,也可能是在美國海軍向朝鮮半島派遣更多軍艦的情況下採取的防衛舉措。



韓國週二警告朝鮮,不要試探或誤判韓美同盟的決心,韓國軍隊將嚴厲應對平壤發起的任何挑釁。

 





North Korea responded Monday with threats and backlash, seemingly suggesting that the dictator Kim Jong Un was doubling down on his objective of developing a nuclear-armed missile that could reach the continental U.S. Haley, however, maintained that 「we are not going to run scared from them.」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