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為何強勢推銷林鄭?
作者: 梁慕嫻

港人港情

更新於︰2017-02-1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對香港特首選舉的觀察 【現在曾俊華是唯一可能有機會衝破林鄭繼承梁振英陰謀的人選。他既得中央信任,也得港人擁護。如果錯過這個僅存的機會,香港就會再次墮入「兩制漸趨一國化,意識形態大陸化,西環治港常規化,治港班子左派化」的陷阱之中。】

曾俊華是不是還有機會取代林鄭?

香港特首選舉詭譎多變,不易看透,筆者有以下的看法:

一。據傳媒報導,身兼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人大委員長及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親自南下深圳召見一班親共人士,宣稱「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特首參選人」「支持林鄭月娥是中央政治局的一致決定」。其中「政治局」一說是明顯的破綻,除了盲從的利益持份者,沒有多少人相信。

究竟為甚麼張德江急不及待赤膞上陣,更把政治局擺上枱,強勢推銷林鄭?要解答這問題,得從梁振英被棄連任說起。事實上,在他宣佈棄連任之前,不但沒有絲毫跡像,更盛傳他必會連任,那麼是誰拍板要他棄連任?這一定是由最高領導人頒下,沒有轉圜餘地必須立即執行的硬命令。誰有這樣的能量下達這樣的死命令?只有習近平,不可能有其他人。他拍板剔走的梁振英,是張德江的下屬,命令下來之後誰最恐慌?當然是張德江了。

張德江屬下的港澳管治系統有三個機構及其地方組織:包括王光亞的港澳辦;張曉明的中聯辦和地下黨組織;梁振英和港府及其屬下機構(梁振英自當上特首後,不再與中聯辦有組織關係而是直屬張德江領導)張德江有與梁振英同一命運之危,在恐懼之下,為了挽救政治生命,與梁振英和張曉明結成聯盟,策劃了林鄭參選特首代替梁振英的計謀。

估計張德江是向習近平匯報了過去五年黨員當特首對黨在各方面的好處,造成香港動盪不安, 經濟疲弱,皆因梁振英管治不力所致,只要換上林鄭當特首,她在梁振英幕後控制下,變相的黨員當特首政策仍可延續下去,引誘習近平相信他們的獻策。既然是為了黨的利益,根據幹部政策原則,看來習近平是容許他們推行這個計策以觀後效的。於是,他們就無所顧忌,用各種卑劣手段推動林鄭的選舉工程,爭取機會挽回習近平的信任。

可知的是,習近平決定了梁振英棄連任,卻並沒有證據證明他己決定林鄭當特首。筆者認為,時至今天的習近平對香港事務也要表現出開明的一面,不會作出欽點,而對曾俊華的「習握手」是他最明顯的表示了,陰謀集團的計策只會失敗告終。

事情發展可見,張德江屬下三個港澳管治系統並不一致。王光亞受《紫荊雜誌》的訪談是至今為止最正面的說話。他希望行政長官「要能全面、準確、客觀地向中央反映香港的情況」,「選委會選出一個中央信任,港人擁護的行政長官」。這是他唯一的表態, 由此可見港澳辦王光亞並未參與「張張梁林集團」的計謀。他是《成報》的幕後支持者與曾鈺成所代表的地下黨員都是同聲同氣支持曾俊華,實現非黨員當特首政策。這股勢力正在反抗集團的陰謀,讓習近平有一個正確的選擇。

二。2004年普京成功連任俄羅斯總統,由於總統任期的限制,普京無法參與2008年總統大選,梅德韋傑夫當選總統後提名普京出任總理。2012年梅德韋傑夫不連任,讓普京再度參選而第三次當選總統,梅德韋傑夫又獲提名為總理。有人說梅德韋傑夫是普京自己選定的接班人。兩個政治人物輪翻出任總統和總理,這就是我所說的「普京遊戲」。

陰謀集團正在玩弄着「普京遊戲」,林鄭就是梁振英自己選定的接班人以延續變相地下黨員當特首路線。林鄭說「情勢變化太大,我要重新考慮自己的情況」時就露了底,她無法解釋梁振英棄連任與她有何關係。她惺惺作態說要退休,實情是等着梁振英連任後再委任她做政務司司長。誰知梁振英不能連任使她落空,只好轉而代梁出征。如果她當選,我們便可以知道她如何安排梁振英的位置。所以,阻止林鄭當選並不因為她的性格作風而是她背後的陰謀集團。

現在曾俊華是唯一可能有機會衝破這個陰謀的人選。他既得中央信任,也得港人擁護。希望民主鬥士們切勿錯過這個僅存的機會,令香港再次墮入「兩制漸趨一國化,意識形態大陸化,西環治港常規化,治港班子左派化」(程翔語)的陷阱之中而對不起我們的下一代。

2017年2 月13 日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