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田弘茂對我死亡威脅
作者: 民 報

台灣舞台

更新於︰2017-01-2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台灣《民報》1月26日報導,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在最近證實:2000年他因為支持陳水扁選總統遭人威脅,要殺光他一家人。這威脅者就是田弘茂。田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曾任外交部長。】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25日受訪時首度證實,2千年他表態支持陳水扁選總統,
遭威脅要「殺光他們一家人」的人就是現任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圖/翻攝自三立新聞網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去年在新書中自爆,2000年他表態支持陳水扁選總統,曾被一位支持蕭萬長的人士威脅要「殺光他們一家人」,李遠哲25日在節目訪問中證實,這位人士就是現任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

李遠哲去年在《李遠哲傳》書中透露,2000年他支持陳水扁選總統,曾被一位支持蕭萬長的人士警告,如果不保持中立,難保不會發生之前台北市長選舉時的不愉快事件,威脅要「殺光他們一家人」,外界即傳出該人士為田弘茂。

李遠哲25日晚間接受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專訪,主持人廖筱君詢問,「是田弘茂先生嗎?因為有人去問他,但他不予置評,真的是他嗎?他現在是海基會董事長!」。

李遠哲直言,「是他」,廖筱君追問,願意講這段嗎?李遠哲肯定的說「可以,確實是他」。

李遠哲表示,田弘茂當時支持蕭萬長,要他不要再支持反對黨,別再插手政治,若是插手,1998年不愉快的事情會再發生(1998年台北市長大選前,媒體報導影射他支持陳水扁競選市長連任,隨後接到匿名信,信中恐嚇選舉結束後會殺光他們一家人),李遠哲說,當時他的太太很氣憤,認為是在威脅他們,他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主持人再問,田弘茂現在擔任海基會董事長,之前是否有告知蔡英文總統這個訊息?李遠哲說,對台灣農業和轉型,他會提供看法和意見,但有關人事的事,他不是執政團隊,執政也不是在做這種事,但若蔡英文請教他,他會說出事實,告知她這個傳聞是真的。

李遠哲還說,那時他也向勝選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提到遭遇死亡威脅一事,沒想到馬英九聽完後沒有任何慰問,竟然只回說「我競選的時候,也有人從後面打我一拳」,讓李遠哲感到無法置信,相當錯愕。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