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影與畫)
作者: 網絡文摘

每週一畫

更新於︰2016-12-25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張愛玲說:雨聲潺潺,像住在溪邊,寧願天天下雨, 以為你是因為下雨而不來。有人因為下雨憂傷,有人因為下雨欣喜, 其實下不下雨,都要好好愛自己。

 

有人陪著躲雨是一種浪漫,自己一個人也無須嫉妒, 下雨天本來就已經這麼美好,煮一杯咖啡,看一本好書,靜靜發呆, 乖乖睡覺。如此,就好。

周傑倫在《不能說的秘密》里唱到:「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可以想象,一場初秋的雨從天而降, 毫無防備的兩人頂著書包躲進檐下避雨, 那種青澀的校園愛情勾起多少人青春的回憶。

 

但是,屋檐常有,一起躲雨的人卻不常有。其實, 根本不必糾結無人陪你躲雨, 一個人也可以擁有無比舒服愜意的下雨天。

因為最美的不是陪你躲過雨的屋檐,最美的就是下雨天!

 

天氣漸冷,窗外開始下雨,細細的雨絲打在玻璃上,沙沙響。 一個人躲在小小的屋子里,裹著毛毯看泡沫劇,沒有人打擾, 這份愜意剛剛好。

 

下雨的時候,也最適合想心事,此時的世界一片寂靜, 有貓咪陪著在飄窗上發呆。外面的世界忽明忽暗, 就像內心的情緒忽晴忽雨。

 

總是吵吵鬧鬧的繁華都市,或許只有下雨的夜晚才稍顯寧靜, 店家早早關了門,車流也走得慢,此時的自己卸下一身疲憊, 除去滿心浮躁,欣欣然鑽進了被窩。

 

下雨的時候睡覺總是很香,可能因為下雨的時候天氣涼, 才覺得被窩是如此溫暖。因為太溫暖,所以下雨的早晨, 總是貪睡不起,總想耍賴皮。

 

有時候也會憧憬著遇到那個對的人, 然後一起經歷這輩子的風風雨雨,當我們老了,回到故鄉, 一座小院,一棟老房子,下雨天坐在檐下說說以前的故事。

 

如果覺得家裡悶得慌,不妨到雨中散散步,下雨天空氣濕潤清爽, 戴著耳機,放一首舒緩的歌,撐著傘隨便走走,這種感覺棒極了。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