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考儍了馬雲三道題
作者: 網絡新聞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6-09-1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杭州峰會,奧巴馬問了馬雲3個問題,馬雲一個都沒回答上來!

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中國經濟有了很大發展,到2010年,我們的經濟總量超過日本,成為第二大經濟體。當時,全球媒體都在熱議,什麼時候中國經濟的總量會超過美國? 

在奧巴馬看來,中國經濟不過如此,談不上什麼輝煌和創新,和韓國,日本,台灣走一樣的道路而已。靠投資和出口拉動發展經濟!

  

G20杭州峰會上,奧巴馬和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探討了一下。奧巴馬說:我們暫且不要討論中國的經濟總量什麼時候能夠超過美國,我先問問另外三個「什麼時候?」

第一,什麼時候全球的精英會把孩子送到中國留學,而不是像今天都把他們的孩子送到美國、歐洲留學?就連你們中國教育部部長都把自己子女送往美國上學! 

第二,什麼時候全球的年輕人會最欣賞中國的電影、文化、書籍,而不是像今天他們最喜歡的是美國、歐洲的電影、書籍、音樂? 

第三,什麼時候全球的消費者在選擇產品的時候,會首選中國的品牌? 

這 「三問」 確實打中了中國的要害。

特別是第一個問題,歐美教育能夠吸引全球人士到他們國家學習,說明了全球精英對他們教育內在價值的認同,包括中國政府職員。

我原來一直不太同意我們送自己的孩子到美國去接受教育,但我的外孫女去年就到了美國,那種內在的力量是我們都抗拒不了的。

 

奧巴馬最後順便和馬雲聊了一下中國老百姓關注度最高的房價問題,聽說:

北京新房均價526萬/套,天通苑小區市值相當於2個格力或4個海爾

你怎麼看?馬雲說房價我不懂,但至少是不正常的。奧巴馬一語定乾坤,房價比紐約都高,就說明中國經濟危機有多嚴重,普通百姓買這樣的房子就是自尋死路,誰也救不了他。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