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曼妮茲與獨裁者
作者: 資料室

人物

更新於︰2016-09-13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歌曼尼茲(科馬內奇)​是羅馬尼亞女體操運動員,現在定居於在美國。她贏過五面奧運金牌,並且是第一位在奧運體操項目中獲得滿分10分的人。國際媒體紛紛選她為20世紀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以及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體操選手之一,她亦有「體操皇后」的美譽。退役後歌曼尼茲進入布加勒斯特體育學院學習,畢業後擔任羅馬尼亞國家體操隊的教練。1989年11月,歌曼尼茲投奔到美國。1994年她同美國運動員巴勒.康納爾(Bart Conner)訂婚。同年她在投奔美國後第一次回到羅馬尼亞。歌曼尼茲和康納爾於1996年四月在羅馬尼亞成婚。這紀錄片紀錄了她過去的種種不為人知的經歷。】​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