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毅自述紅軍籌款秘訣
作者: 八十響

網海拾貝

更新於︰2016-08-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按:陳毅,早年留法,後在江西打游擊,是新四軍領導人。中共建政後上海市長,60年代做到副總理、外交部長。死於文革。他在1929年上海時,向中共中央的書面報告,講紅軍怎樣用殺人放火的恐怖手段籌款。原載一九三○年初《中央軍事通訊》創刊號。】

陳毅報告中說:”若捉住了豪紳家裡的人固然可以定價贖取,這個辦法比較難,因為紅軍聲勢浩大,土劣每每聞風而逃。此時只有貼條子一個辦法,就是估量豪紳的房屋的價額,貼一張罰款的條子,如可值一萬元則貼一百元,餘類推,限兩日內交款,不交則立予焚毀,每到期不交,則焚一棟屋以示威。這個方法很有效力,紅軍的經濟大批靠這個方法來解決。

豪紳許多現款藏在地下,紅軍一到他房內便要搜查槍彈或現款,牆壁內、室內之低窪處,或有新痕的地方,都要去試探一下。有時用一盆水傾在房內,某處的水先浸沒,則可查知該處土質松疏,從那裡挖下去,每每得到現款或金銀首飾。紅軍每月挖得之金子不下三四百兩,挖得之現款常常可得著數百元、數千元或至萬元不等。

再者,獎勵來報告土豪窩藏處或其地窖的所在的,亦常常是有效的法子。按所得的金額的百分比例獎勵他們。他們很踴躍來幫助紅軍。”

(以上來源:人民網-文史頻道)

陳毅自己承認ma party 是強盜、土匪搶劫富裕農民財產,殺人放火燒掉富裕農民房屋,一個有五千年傳統文化的東方人變成殺人魔鬼,這個party令東方大陸人民感到失望1930year-2016year暴力恐怖仍然存在,人類的人權,被共產黨剝奪,21世紀東方大陸人民仍然做共產黨奴隸!照片上是今天中共的外交部長唐家璇,他仍然在欺騙東方大陸人民、欺騙地球村人民、欺騙美國總統奧巴馬、欺騙美國人民……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