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作者: 辛子陵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6-07-3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炎黃春秋》不是普通的雜誌,在中共黨內,它分量極重,代表了社會的良心,代表了黨的良心。滅了《炎黃春秋》,等於向全黨和全國人民宣告,共產黨要「左」到底,錯到底。

習近平號召全黨「不忘初心,繼續前進」。25年來,《炎黃春秋》就是堅持這個《初心》,揭露和批判毛澤東背離這個《初心》,背叛這個《初心》的言行,而黨的宣傳工作從大躍進以來,即指鹿為馬,「撥正反亂」,助紂為虐,支持這種背離,歌頌這種背離,使黨與人民漸行漸遠。

《炎黃春秋》不是一本普通的雜誌,在大陸社會,在中共黨內,它分量極重,可以說,它代表了社會的良心,代表了黨的良心。滅了《炎黃春秋》,等於向全黨和全國人民宣告,共產黨要「左」到底,錯到底,從改正毛澤東錯誤的道路上退回來,揹著毛澤東的僵屍,沿著他的錯誤理論、錯誤制度、錯誤道路,絕不回頭,直至徹底垮臺,被人民拋棄,被歷史拋棄。

從滅《炎黃春秋》下手「黑」習近平,劉雲山取得了極大的成功(儘管是暫時的)。他成功地離間了以杜導正、李銳為代表的這一代老同志與習近平的關係,成功地離間了習(仲勳)胡(耀邦)兩家兩代人肝膽相照、患難相扶的友誼。杜導正和李銳在憤激之下都說了絕望乃至絕情的話。

集合在《炎黃春秋》周圍的讀者、作者和編者,是一批已到耄耋之年、絕無爭名求官之念、確有救黨濟世之心的「兩頭真」的老黨員老革命。有些與習仲勳有相似的經歷,因為堅持正確意見、因為主持正義、因為替百姓說話而受打擊、受迫害。這在改革開放以前是必然的,但在改革開放之後,在經過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的大討論,衝破了「兩個凡是」之後,特別在習近平成為黨、軍隊和國家主要領導人之後,出現滅《炎黃春秋》的事情,這使老同志百思不得其解。他們忠心支持習近平,把撥亂反正的希望,把黨不忘初心,改正錯誤、重新贏得民心的希望,都寄託在習近平身上,為什麼與習近平之間出現了這麼大的誤會?

劉雲山略施小計,就把習近平與這個代表党心民意的社會基礎離間了,瓦解了。

有可能是習近平被蒙蔽了;但習近平是成熟的政治家,不是那麼容易被蒙蔽的。

更大的可能性是習近平心中有數,引而不發,要看看劉雲山在「左」的道路上能走多遠?還能幹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來?

劉雲山可能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為自己垮臺創造條件。

習近平有兩句話在那裡擺著:

對杜導正要「特事特辦。」

對《炎黃春秋》「不要封殺,做好引導。」

這兩句話就為《炎黃春秋》翻身埋下了伏筆。大家不要著急,不要失望,更不要絕望。習近平什麼時候、用什麼方式處理這件事,肯定有他的考量。

2016.7.30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