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新書《狼吞虎嚥》書展推出
作者: 網絡文摘

書評

更新於︰2016-07-2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今年書展政治書籍不多,「禁書」更幾乎無影。銅鑼灣書店事件後,土生土長、任職律師的桑普今年發行第三本評論文章,書名為「狼吞虎嚥--習近平與梁振英專政之始」。桑普接受《香港01》訪問時稱,上周五(15日)發行商武宜三突然表示收到一位人士來電,叫他將這批書放倉,不要拿出來賣。

 

桑普在書展表示,武宜三上周五致電他時:「電話談不方便,要出來談。」兩人見面時,武沒有說該位來電者的背景或身分,「我曾問他是否姓黨人士,他沒有說。」

《狼吞虎嚥》15套一天售清

該書分上、下兩冊,已經印好各300本,桑普向武宜三游說下,繼續交由原定的田園書店書展攤檔售賣,第一天15套書已經售清。明天(周六)他也會繼續推介新書活動。

桑普表示,曾出版過兩本作品,未有類似事件。他之前的作品由晨鐘書局負責人姚文田發行,姚疑因出版余杰的作品,在內地被指走私一般貨物罪判監。所以桑普今次是首次跟武宜三合作。 

桑普稱沒有親戚在內地,自己在外資公司任職法律顧問,所以不擔心出版有任何問題。但武宜三則避風頭,這幾天會到外地。

憂港出版自由轉壞

桑普稱,該書的文章早已在2012至2014年在媒體發表,看來有關人士只是針對書名有「習近平」。但他稱不會為此修改書名,「今次改書名,下次就會要求改內容。」他又稱,該書只印了各300本,賣罄也未夠收回自資的印刷費,但是次事件,令他擔心香港的出版自由受影響。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