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刑下的高智晟自述
作者: 林 怡

新書推介

更新於︰2016-06-1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1964年出生陝西榆林貧寒農家,1995年考上執業律師。2000年在北京開律師事務所,為窮人弱勢、法輪功維權請命。2005年夫婦退黨。2006年起多次遭到綁架、酷刑、判刑,勇敢揭露公安黑暗。獲得國內外廣泛同情聲援,被譽為全球最勇敢的偉大的律師之一,多次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2009年妻耿和攜子女逃出中國,在美國獲得政治庇護。2014年刑滿出獄,仍然遭到嚴密監管。2016年寫成自傳《2017年,起來中國》。】

高智晟自述,由傅希秋、楊憲宏聯合在台灣出版。
6月14日何俊仁在香港舉行新書發布會,
請美國來港的高智晟女兒(右)介紹新書和父親近況。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女兒耿格代父出征,6月14日在香港立法會召開高律師的新書發布會。出獄後至今仍被嚴密監控的高智晟,將獄中經歷寫成《2017年,起來中國——酷刑下的維權律師高智晟自述》一書,昨天(14日)由女兒突破封鎖至香港發佈。書中大膽預言中共明年敗亡。 

被譽為「中國良心」、曾獲中國司法部「中國十佳律師」的高智晟,是首位為法輪功公開上書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的維權律師,三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高智晟:2017年中共將要完結

耿格表示,自己是首批看到父親《2017年,起來中國》一書的人,並形容當時心情很沉重,但對父親更加敬重,「我覺得他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我非常自信的認為,我的父親是在這個時代的中國最清醒的一批人之一。那他和與他一起奮鬥的人們是昨天中國的光榮,也是明天中國的希望,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她指,父親在書中給了全世界一個非常確定的信號,就是中國共產黨會在2017年的時候完結,「他希望這本書能夠讓那些對於中國、未來中國建設感興趣的朋友,能夠給他們一些更有見地的一些建議,他也希望看了這本書以後,大家能對於自己的未來做一些盤算。然後,他說一個偉大的民族終於是要站起來的,在那個時候我們都將成為人類文明的和諧力量。」 

不過她未有解釋為何父親在書內斷言「中共將於2017年敗亡」,「他對上帝是有一些信念,可是我對我的父親是有很強大的信念,所以我願意去相信他說的。」 

希望香港青年不要懼怕中共

對父親多年來為法輪功及維權律師等弱勢團體發聲,遭到中共的酷刑迫害,耿格表示非常佩服父親,「就是他敢於承擔後果,他覺得如果這件事情是對的,那甚麼後果他都可以去承擔。我覺得主要就是不要去懼怕它,做的事情如果是對的是正義的就把它走下去,就把它做完。」 

她又說:「我覺得首先我們是中國人,那如果中共這個政權不好的話,不管我們過的生活是甚麼樣的,總有一天會affect(影響)到我們。所以如果你自己不站出來的話,當然不會有別人替你站出來,然後去改善你生活的氛圍或者你工作的氛圍。」 

她也以此和當今香港的青年共勉:不要懼怕中共,「對於香港這樣一個相對自由的地區來說,大家應該更多的去傳播正面的知識或者是正確的對於中國的看法,我覺得這是香港的青年一代在這樣的環境下應該做的。」

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在大陸維權20年,飽受當局迫害。
直接由周永康親手施壓。周倒台後,高律師的處境仍未改善。

格格親述父親軟禁在陝西農村

耿格並談及其父親近況。她表示,九年來,一家人一直活在監控的陰霾中,她已七年沒見過父親。高律師目前被軟禁在陝西一偏遠村莊,與當農夫的伯父同住,父親平日只能在院子走動,偶爾會下田種菜。她強調父親的精神狀態不錯,身體正在慢慢恢復,但牙齒很差,只能進食流質食物,當局亦不容許他到大城市檢查或醫治。她估計每日約有7至10人直接或間接監控父親的舉動,令他幾乎與世隔絕,外界只能趁監視人員不在場時,透過伯父的電話與父親聯絡。最近一次通話是在一個半月前,內容主要是圍繞自己的學業問題。耿格又透露高智晟曾幾次試圖偷用電話聯繫外界,但全部失敗。

父親堅持留中國女兒感到自豪

耿格與母親三人逃離中國,現在美國居住,她強調父親早已決定不會到美國,而選擇留在中國,「他當時也是講哭了!」,「因為他想在國內就是他想親自見證未來中國的變化,所以我相信他是做好了所有的心理準備,就是不管甚麼後果,他都是可以承受的。」 

她形容父親是中國這個時代最清醒的人,為了所愛的一片土地,他願意付上一切令她變得更美好,甚至有以死的決心。 

父親節將至,耿格的心願是希望父親能像正常人一樣,在中國正常生活。她不禁感觸落淚:「我一開始是非常不理解的,為什麼我的爸爸不能和我們在一起,可是時間久了就會覺得他這個想法其實是非常偉大的,他太愛中國人了,他特別愛中國人,他愛到他覺得就是他可以先把他的家人放在一邊,我覺得他這個想法非常非常偉大,所以我很為他這個想法感到自豪。」她祝願父親身體健康,早日恢復自由身,「前晚抵達香港時,我都哭了,9年來第一次離父親這麼近。」 

她又說母親是第一個拿到父親的初稿的人,但一直不肯看,「每次我問她為甚麼不讀,她就會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就是不讀不讀就是不讀。我相信她心裡再難過的話,她也會非常尊重並且支持我爸爸的這個選擇。」 

港臺離中國最近,新書發布意義大 

這次在港臺兩地舉行新書發布會,耿格認為別具意義,「我覺得這兩個地區是離中國最近的,然後相對自由的地方吧!然後我也覺得非常榮幸能來這邊,然後也希望這兩個地區,就是這些相對的自由度呀,總有一天也會在中國實現。」 

她表示是以美國證件來港,很幸運沒有甚麼問題。耿格呼籲港人多為其父發聲。14日早她將飛往台灣出席當地的新書發布會。 

被問及新書內容敏感,父親有可能再次入獄甚至被當局折磨至死時,耿格表示:「父親已經做好了所有的準備,他甚麼也不怕!」 

 

英國BBC記者在香港訪問耿格的視頻。​

2017年,起來中國——高智晟自述》 

高智晟律師將幾年來受到中共酷刑關押的實況與自己對中國發展的觀察編寫成五十萬字的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酷刑下的維權律師高智晟自述》,在台灣發行,港人可在網上訂購,本週末便會推出電子版,英文版正準備發行。 

新書預言共產黨政權將在2017年倒臺。內容分為三部分「真相:綁架、囚禁、酷刑」、「神的普遍啟示和特別見證」及「2017年後對中國的展望」。

書中提到高律師在2004年、2006年及2009年多次遭中共暴力綁架過程,指明決策者是周永康。「在2011年,周永康打發人來問他:『老高,這環境還能頂多久,』高答:『我能活94歲,希望你告訴周永康,看看誰笑到最後,如果他夠幸運的話,他會死在監獄裡!』」這句話似乎是應驗了周的情況! 

此書也涉及中共高層、維穩辦及雙規部隊的運作,「曾有士官講:說中共『國保』內養著一批特殊幹部,安插於全國各地『國保』部門中,人數有數萬之巨。這批特殊幹部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各大網絡上盯尋熱點事件及敏感事件,並根據指令跟帖表達『民意』。說這樣做有個目的,一是群起而攪混水;二是群起製造『主流民意』;三是群起而圍攻說真話者;四是不遺死角地監視網情。」 

何俊仁:像高智晟那樣做一個有良心的人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曾在2009年3月宣佈展開每週三絕食聲援高智晟等大陸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直到2014年10月高出獄為止。今次他也為新書寫序,並推薦給「全部一起願意勇敢去抗拒這個強權,拒絕屈服,拒絕恐懼,那要給堂堂正正做一個人、不只是做中國人那樣的朋友去看。」何俊仁這樣說。 

何俊仁表示此書是高律師在過往9年的親身經歷,面對酷刑、囚禁,仍以堅強的意志說真話,「他現在已經出獄,但仍然是在他哥哥的家裡被軟禁,是一個陝西的農村裡面,生活完全沒有自由,連看書,打電話,見朋友也沒有。但他在他的孤獨之中仍然是很有信念,仍然是拒絕恐懼,拒絕屈服。」甚至在書中強調中共強權已是強弩之末,「他甚至預料是很快,在2017年它可能就會崩潰。所以在這個情況下,他叫大家不要恐懼,他自己縱使有機會離開中國,他也不會。」又說中共流氓政府給整個民族帶來極大的痛苦,「只要大家勇敢,說真話,不要屈服,繼續爭取自由,中國一定會有希望。」 

何俊仁是香港資深民主派領袖、支聯會主席,曾代表泛民參選特首。他寄語大陸以外的人,要認清中共政權的醜惡,「大家一起以我們的良心和意志去抵抗這個強權,不要受到它的一切的名利引誘。……現在中共的意識形態已經死亡……我相信高智晟告訴我說,他是一個不屈不撓有信念的人,也希望大家要堅堅定定、老老實實做一個有良心的人。」 

今次首先在港召開新書發布會,何律師強調香港是大陸的一部分,而耿格仍無法回大陸,「那她只能夠來香港做新書發布。如果她在別的地方先發布,那她來香港也就可能有困難。」

 

(作者:大紀元記者)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