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已離婚在秦城受優待
作者: 世界日報

大陸傳真

更新於︰2016-06-0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最新傳聞中共大老虎政法王周永康一審不上訴後入獄秦城,享受三房待遇,無自殺念頭。配合訊問不亢不卑,已和嫩妻離婚。長子周濱也獲從寬處理。

周永康被捕後,她的眾多情人下落不明。
這是盛傳和他最後車震的央視主播葉迎春。

據博聞社北京6月5日報導,「大老虎」周永康落馬判刑以來,將在秦城監獄度過餘生。但有關周永康的案子仍是內幕重重,美媒近日踢爆,周永康被審查期間享受超規格的「三住室」待遇,最令審查人員印象深刻的是,即便落難遭羈押,周依然保持非常冷靜平和的精神狀態和一如既往的領導人氣質,令審查人員暗中嘖讚。

參與審查周永康的專案組人士透露,周被羈押審查期間,當局高度重視其安全問題,生怕他自殺。為此專門提供三間連著的房子,作為周的審查地,一間配有衛生間和浴室的臥室,一間會客室,一間訊問室。三間房全部經過特殊裝飾,防止周永康自殺。當局還安排警衛人員24小時輪班監護,防止周有任何意外發生。

不過,這些防範措施似乎沒有必要。消息人士形容,整個審查期間,周永康沒有表現出任何沮喪要自殘、自殺的念頭,相反他一直保持非常冷靜平和的精神狀態,十分配合審查人員的工作,舉止談吐依然保持領導人的風度,答對自然,有條有理,不亢不卑,令審查人員一直無法在氣勢上壓過他,甚至多少有些暗暗佩服。

據報導,消息人士稱,周永康雖然配合調查,有問必答,但是絕不會盲目認罪,有一是一,有二是二,「周永康對自己的生死並不在乎,他唯一的軟肋是家人,特別是比他年輕28歲的妻子,還有他的兩個兒子。」周案曝光後,涉案的周永康家人還有他的弟弟、弟媳婦、侄兒等。

據了解,周永康的嫩妻賈曉燁現已獲得自由,並未受到處罰。博聞社曾經透露,去年6月一審判決不上訴生效後,周永康說服妻子辦理了離婚手續。由於周永康的「配合」,其涉案最深的大兒子周濱也獲當局從寬處理,但是案件至今未見公布。周永康的小兒子周涵已攜妻兒出國定居。

消息人士指,對周永康的審訊其實完全是走過場,審查期間就周就已跟當局一起,對其餘生和相關人士的命運談妥,做好安排。「由於他的配合,他的家人親友基本上沒有受到大的影響。」知情者說。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