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進黨」鼓吹自決:可成美台屬地
作者: 綜合報導

港人港情

更新於︰2016-05-09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北京《環球時報》8日重要新聞如下:

 《環球時報綜合報導》臺灣「東森新聞雲」5月7日報導稱,香港「本土派」于去年底創立的「民主進步黨」(又稱「香港民進黨」) 6日中午舉辦記者會時叫囂稱,香港「自決」除「獨立建國」的選項外,還包括「加入中華民國成為一個縣市」、「成為美國一海外屬地」等。而香港民建聯主席當天在出席一研討會時表示,「港獨」、「自決」是死路一條;香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稱,鼓動者若為選票而做乃其心可誅。   

 香港民進黨幹事長楊繼昌聲稱,該黨主張香港「自決」,而「自決」的選項可以是「港獨」、「加入中華民國成為一縣」或「加入美國成為海外屬地」,「與兩廣(廣東、廣西省)合組聯盟」等選項,重點都是要香港市民一人一票來決定。   

 香港「星島環球網」稱,對於有組織提出「港獨」和「自決」的問題,香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6日在出席一研討會時表示,有政黨提出「港獨」、「自決」,是將香港前途「擺上枱」,非常不智,「如果是為選票而做,真是其心可誅」。葉劉淑儀提到,上世紀八十年代的香港社會環境不穩定,樓市、股市大跌,而強調一國兩制、《基本法》掃除了這些不穩定因素,是最好的安排,促不要庸人自擾,挑起不安情緒。  

 同場的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瓊表示,「港獨」、「自決」等主張只是死路一條。李慧瓊說,香港社會變了,年輕人變得躁動,動輒就「大聲鬧人」,現象如「傳染病」。她批評立法會有議員「掟蕉」等行為「教壞年青人」。   

 據悉,香港激進反對派人士、前「社民連」成員楊繼昌於2015年12月13日宣佈在香港成立「民主進步黨」。香港時事評論員朱家健此前對《環球時報》表示,「港版民進黨」以本土為招牌,刻意與「勇武」分割,其實是換湯不換藥,屬於另類「港獨」。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