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女控訴金兵濫施暴
作者: 讀者提供

八卦陣

更新於︰2016-03-10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引述脫北者金恩美(音譯)的說法報導,金恩美在北韓曾是1名火車乘務員,她指控每當晚上停電時,北韓士兵就會利用摸黑的失序時機,開始強暴貌美的女乘務員或女性乘客。

金恩美還指出,北韓人對這種事習以為常,因此當地便有流傳男子「不能娶女乘務員為妻」的忌諱俗云。

2014年逃離北韓的崔秀香(音譯)爆料,自己曾在軍中擔任護士6年,目睹過女軍人被上級軍官強暴懷孕的過程。崔秀香直言,北韓的上級軍官常在深夜以「例行報告」為由,叫一名女性分隊長進入他的寢室並強暴她,還因此懷孕。

事件曝光後,不僅當局沒有替她申張正義,反而還以不名譽處分強行勒令該名女分隊長退伍回家,後來她在無法承受壓力的情況下自殺。崔秀香還提及,北韓女軍人1年只配發1套軍衣,所以只要洗衣服就會沒衣服穿,經常要捱冷。

1999年脫北、曾為北韓鐵路廣播員的鄭賢貞表示,由於北韓當局常派大批女性到大陸等地,故有俗云曰「平壤無少女」。據悉,在大陸工作的管理層會安排3名女工同房,採連坐連罰的制度,監視彼此生活動態,不讓女生在外偷腥。

在極權統治下,北韓女性幾乎毫無任何地位,即被強暴似乎也見怪不怪,受害人在當地社會封閉的觀念下,也意識不到「自己的人權正被侵犯」。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