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東莞市長劉志庚被曝總資產破900億
作者: 網上摘錄

大陸傳真

更新於︰2016-02-2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自前廣東省副省長、前東莞市市長劉志庚春節前被通報落馬後,其涉案信息不斷被披露。今天有媒體爆料,劉志庚及其親友名下已被查出有存款370億(約56.7億美元),以及價值510億(約78.2億美元)的債券,此外還有大量的房產、汽車、金銀以及外匯等等,總資產破900億。

  

據中華網報導,中紀委監察部四個月來已經凍結了前東莞市委書記、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及其親友名下多個中外銀行帳戶,存款總額高達370億元。

另外,中紀委還對其在北京、上海以及另外5各省份的部分住宅進行搜查,發現中外債券價值510億人民幣。調查人員還沒收了總價值為17億元的約300處房產,價值10億元骨董以及字畫等。其它被沒收的的財務還包括60輛汽車、昂貴的中外名酒、黃金白銀、以及中外貨幣現金等。  

早前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曾報導,18大以來被查處的省部級官員,已有26人被送上審判席。初步統計,26名受審“老虎”的受賄金額約達7.6億。當中,曾手握重權的大老虎周永康的受賄金額最高,達1.3億。但相比劉志庚家族被爆出的900億資產,卻是小巫見大巫。  

劉志庚是在本月 4日落馬,由於東莞在廣東以及全國均以“黃色產業”聞名,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央巡視組收到的舉報材料顯示,劉志庚是東莞色情產業的“保護傘”。2014年 2月,東莞掀起舉國矚目的“掃黃”運動,即與有關部門從外圍著手調查劉志庚在東莞的違紀違法行為有關。

雖然最終的總資產是多少尚未被官方最終確定,但如果按900億計,這將是一個創造歷史的數字

900億是一個甚麼概念?

2015年西藏省的財政收入為124億元,青海267億元,而廣東副省長劉志庚及其親友名下存款高達370億元。也就是說,一個劉副省長的個人存款就等於西藏與青海的財政總和。

這是2015年胡潤十大中國富豪排行榜

根據這個榜單我們的前市長將會超越小米的創始人雷軍緊隨騰訊的馬化騰排在全國第七。

如果將900億平均分給每個東莞人(2015年數據:822萬),每個東莞人都可以得到1.09萬元。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