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桂民海食髓知味終惹禍?
作者: 博聞社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6-02-22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桂民海和李波出版了一本有關習近平情人的書,但面世前被內地用300萬港幣買斷,不料桂民海食髓知味,又在物色數名作者再寫此主題的書,想繼續讓內地「買斷」掙錢,終惹怒有關當局,出動強力部門「了結」。

銅鑼灣書店事件最新發展——【博聞社獨家2016年2月20日抓銅鑼灣書店五人發生在北京收緊香港言論的大背景下,然而桂民海、李波等離奇「自願回內地」接受調查,起因複雜。除了他們出版眾多大陸政治八卦書籍並在深圳有地下銷售點涉「非法經營」,更嚴重的因素是他們出版的書籍有些涉及高層內鬥,疑有某派勢力給其出版的書籍放料。

本社從知情者獲悉,桂民海和李波事實上曾已出版了一本有關習近平情人的書,但面世前被內地用300萬港幣買斷,不料桂民海食髓知味,又在世界各地物色數名作者再寫此主題的書,想繼續讓內地「買斷」掙錢,終惹怒有關當局,出動強力部門「了結」。

知情人士指,李波和桂民海其實已於2014年出版了有關習近平情的一本書,但該書在開印前(也有說已印好但未上市),被山東方面用300萬港幣買斷,包括該書版權。知情者指出,該書買斷本不該花那麼多錢,山東方面拍馬心切,也不懂行情,才出此高價。

 

李波: 願與妻放棄居英權免被政治炒作

消息指,李波見此主題獲益豐厚,食髓知味,又在海外又找了多名寫手,繼續「創作」習近平情人主題的書,實際上是想讓內地當局繼續「買斷」;為此阿海故意透過關係向內地「放風」,的確引來內地另外的有「興趣者」。

銅鑼灣書店事發後,海外曾有報道指,流亡美國的政治異見人士穆文斌曾代表習近平情史的出版方,與中國大陸有關人士談判,知情者指,聯絡人士幫穆文斌連名片都印好了,準備以作者身份跟對方討價還價,但最終對方沒有出現。

 

李波被失蹤迄今未能回港

知情者認為,準備被「買斷」的書稿寫的太爛,可能是購買計劃叫停原因之一。而對銅鑼灣書店和桂民海等人用強力手段解決,大概也在那時被內地強力部門擺上了議事日程。

此說法本社未能獲取當事人證實,不過旅居紐約的作者劉路和否認這種說法,他認為300萬買斷屬於無稽之談。本社早些曾披露,李波、桂民海也涉嫌利用出版大陸商政屆醜聞而敲詐當事人。紐約時報等媒體報導,銅鑼灣書店的政治類書籍主要是演義編故事,例如他們曾出版一本名為《習近平暗通薄熙來》的書。

【讀者回應】

Guest

為甚麼要買斷版權?我都說了又說,是演義編故事的,那就按公民權利興訟譭謗,說向新加坡學習說了幾十年,學習個屁,白社會的手段總是學不來,總是搞黑社會的那一套(見不得光,見光死)!說來說去,山東方面用300萬港幣買斷,山東方面是誰,是誰這麼有閒多管閒事?這歸根究柢的就是,越描越黑說桂李五人利用《習近平的情人》一書敲詐「趙王」席夢屍,究竟是誰這麼有閒來給席夢屍挖坑讓他栽(我的一向看法是席夢屍人蠢無藥醫自己挖坑給自己栽)?而文中的「知情者」,跟被他(他們)所指的放料給桂李五人的「方面」有甚麼分別?沒有!這「知情者」到處放料,不亦食髓知味?!他(他們)自己就應該擔心下,高層一個不測風雲了,就輪到這「知情者」自己被綁架 。

一句話,違法「執法」本身不合法!違法「執法」是犯罪就是應該受到法律追究!我們要問拍板違法「執法」的是誰!交人!綁架李波,破壞一國兩制!綁架瑞典公民桂民海,是損害泰國及瑞典的主權及安全!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玩到香港頭上都不止,還玩到國際社會上去,以後各國都據個隨便的甚麼「食髓知味」就可以到匪佔區把個「王七三」綁架出境了是不是?省了發傳票叫誰交出摩根大通與「王七三」的通訊是不是?!

朱仕強

山東方面是習豬媛,幫老公《習、與、情人S》擦屁股?

qinliu

開始是越境秘密綁架;接著瞞不住了,就逼迫當事人說,“自願投案”,讓國際社會不要干涉“內政”;把人關起來,連律師都不讓請,不讓見;然後通過什麼“有關部門”、“有關人士”放風,造假。這樣的手法太卑劣了。
雇傭孟建柱和一幫蹩腳的青紅幫打手統治中國。法律在哪裡?真不知習近平怎麼向國際社會解釋。

東方來

怪,此文在頭條的位置上已經刪除了?300萬港幣買斷的事是否已經是確認的,如果不是為什麼海外的網站卻替習彭遮掩而為追究桂、李二人的刑事責任而造輿論?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