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人參選美國總統
作者: 世界日報

地球村

更新於︰2016-01-2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和民主黨對手希拉蕊在總統選戰中,人氣居高不下,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報名參加今年總統選舉的參選人超過1500人,是2012年417人的三倍;包括木匠、教師、孀婦和抗病毒軟體工程師等各行業人士。

專家指出,總統參選人近年大幅增加,主要因為民眾的自戀症增強、對國家領導人的不信任感加深,以及社群媒體日益普遍的結果。

其中一個參選人是出身木匠的加州居民皮提歐(Michael Petyo),他也是海軍退伍軍人、膝下有孫輩環繞的祖父,以及俄羅斯東正教會的合唱團領唱,如今他更幻想有朝一日成為美國總統。

在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參選聲明,登記參加今年總統選舉,成為逾1500人中的一員後,皮提歐承認,他的總統征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他要增加別人對自己的關注度,「其他人如何知道,我不會成為下屆總統人選?」

加州的社會學女教師蘇姍.楊格(Susan Young)也是總統參選人,作為八年級學生的民主課教師,任教17年的楊格把自己學生當做競選顧問,為她做目前重大政治問題的政策研究。

佛羅里達州的牧師瓊斯(Terry Jones)曾以組織焚燒可蘭經聞名,如今也登記參選總統。他2010年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九周年紀念日舉行的抗議活動中,表示將焚燒穆斯林的可蘭經,在國際上引起強烈憤怒。

瓊斯去年宣布參選時表示,他要利用競選陣地為平台,抗議美國的安全受到激進派伊斯蘭的威脅,和發誓要降低國家的預算赤字。

去年9月宣布參選總統的反病毒軟體專家麥卡費(John McAfee),曾被中美洲國家伯利茲質疑與鄰居之死有關,而被迫逃出該國。麥卡費表示,他要組建自己的政黨「網路黨」。

另一名女參選人艾蒂.布丘維格(Edie Bukewihge),則在她的競選網站上,除了貼出祖母的廚房秘方外,還表示她的四年總統任期的最後兩年將很枯燥,因為她要修補國家遭受的創傷。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25日電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