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愚民造毛事件
作者: 韓 梅

大陸傳真

更新於︰2016-01-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河南開封通許縣斥百萬鉅資興建的金色毛澤東像,在完工不到一個月即被拆除。這個被網友調侃為“中國第一拆”的事件,反映中共崇毛數十年加深民間的愚昧醜陋。

這座毛像造型失真,醜陋不如文革氾濫的毛像,
若一座路邊土地廟的放大。可見一班什麼人在統治這個國家!​

這座毛澤東像高36.5米,由鋼筋水泥築成,外漆金色,總造價約300萬元人民幣,由通許縣朱氏崗村村民集資打造。上個月16日基本完工。本周被媒體報導後,引發社會關注。不料本週五(1月8日)經通許縣國土資源局工作人員證實,該雕塑已被縣監察大隊拆除,但不清楚拆除原因。

前央視主持人畢福劍因調侃毛澤東被迫辭職、8個月後又高調復出時,外界就認為是習近平在釋放“去毛化”信號。

習近平在2013年就曾明確表示“不會推行毛澤東思想的復興”,不諱言毛曾犯下“嚴重錯誤”。

2014 年10月底在黨媒央視重點播出的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更引發關注,被認為是官方進一步“去毛”的試水。劇中,義大利女記者法拉奇問中方陪同人員: 怎麼天安門上還有毛主席的畫像?並說〝掛不了多久了〞,還指著毛澤東紀念堂說:〝包括這座建築,不久也會不見的〞。她更在採訪鄧小平時提出〝四人幫其實是五人幫(加上毛澤東)〞的話題。

另一方面,習近平近年來多次借紀念孔子誕辰2565周年國際學術研討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等場合,表達對孔子、玄奘等儒、釋教人物及相關文化的親近和尊重。在去年10月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一次集體學習上,習近平強調不能「數典忘祖、妄自菲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我們最深厚的文化軟實力〞。

由於毛澤東一向被認為是最極端的傳統文化破壞者和儒家學說否定者,他發起的〝批林批孔〞、〝破四舊〞及〝文革〞均以毀滅中華傳統文化、用中共〝黨文化〞取代傳統的儒釋道文化為目的,因此習近平的一系列行為被解讀為事實上的〝去毛化〞。

時政評論人士、專欄作家冉沙洲曾表示,習近平的“去毛化”是“講究策略的”,多半是“暗示或點到為止”,比如毛澤東120周歲冥誕日紀念規格遠低於習仲勳百歲冥誕,特別是10月15日習仲勳百歲冥誕當天暫停開放毛澤東紀念堂;習近平赴湖南考察期間刻意避開毛澤東故居;今年9月訪美時將一本有批評毛澤東內容的歷史書送給美國學生等。

冉沙洲認為,習近平“去毛化“是為推動未來大變革作出的一個戰略決策,與當下的反腐“打虎”具有同等重要的意義。

 

(希望之聲2016年1月8日綜合報導)

 

希望之聲網讀者留言

全民支持習大大鐵腕反腐,徹底清算以蛤蟆江澤民為首的共產魔鬼流氓強盜賣國犯罪集團,徹底埋葬臭名昭著的獨栽惡魔中國共產黨!以毛賊東、鄧小平、江賊民為首的中國共產黨是人類社會的毒瘤、魔鬼,它是一個邪惡無比的反人類!、反人性、反自然的流氓強盜與賣國殺人、復辟專制的寄生吸血集團,它是人類社會的萬毒萬惡之源,它是世上唯一的反華集團,吃裡扒外、絕滅人性的毛賊東、鄧小平、江賊民等流氓強盜賣國犯罪黑幫、對外大肆輸出共產勢力,傾銷共產文化、危害世人,不擇手段地抗拒世界民主潮流、抵制普世價值,販賣國土;對國內百姓橫徵暴斂,燒殺虐搶,不但剝奪了中國民眾最基本的人權,而且,霸佔和破壞了中國人民賴以生存與發展的土地和自然資源,並壟斷和利用教育、醫療、房地產、金融、稅費、自然資源、能源交通、通訊、血汗(國企)工廠、監獄等行業對國內老百姓進行全方位瘋狂地搶劫壓榨與剝削掠奪;利用教育、媒體對老百姓進行無恥荒謬地洗腦欺騙與愚弄奴化;利用共產流氓法制和計劃生育,對國內老百姓進行野蠻殘酷地迫害殺戮,並活體摘取人體器官牟取暴利-----。共產黨對中國和世界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罄竹難書,為了使我們的子孫後代不再受共魔的欺淩奴役;為了使我們的家園不再遭受共魔的販賣踐踏,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應用自己的智慧和所能加入到抵制與剿滅共產黨的潮流中來,徹底埋葬這個禍國殃民60多年、建政後殘暴殺戮8千萬中國人民的流氓強盜賣國犯罪黑幫中國共產黨,結束共產專制,實現民主憲政!維護獨栽專制遺臭萬年,推進民主憲政留芳百世!'
2016-01-10 21:40:17


河南一直是國家財政扶持的省份,有的貧困縣連教師的基本工資都拖欠。通許縣本身就不是個富裕縣,朱氏崗村的那個企業主孫德勝跟縣領導勾結,涉嫌以建毛象為名非法集資,欺騙村民說搞成旅遊景點後可以收費,違法占地,並偷工減料貪污工程款,被媒體曝光後趕緊自行拆除,那個毛像如果不拆,絕對出大事故,施工隊根本沒有任何建築資質。此事跟習近平半毛錢關係都沒有。請專家們瞭解清楚再評論,不要見了風就是雨。
2016-01-10 21:25:15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