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沒有想到的
作者: 梅 林

大陸傳真

更新於︰2015-12-13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沒想到,沒想到,真的沒想到…據說,習近平訪問俄羅斯後,連說了三個沒想到,其實是五個沒想到。

——俄羅斯的五個沒想到

第一個沒想到是住房不要錢:“在俄羅斯居民住房不 收費,人均18平方米以下的部分無償轉給個人,18 平方米以上部分也只收很少的錢。”

第二個沒想到是用水沒水表:用於日常生存所必需 的“自來水、熱水(一天24小時供應)、供暖,從來 就不收費,索性連水表都省了。”

第三個沒想到看病不花錢:“手術免費,住院免費, 治療免費,唯一不免的只有藥費。不管你是不是俄 羅斯人,只要在俄羅斯境內的任何人得了病,救護 車就給你往醫院拉,就給你治。”

第四個沒想到教育還倒貼:“學生上學一律免費,教 科書均由學校無償提供。而且所有的學校一律免費 供應全體學生一頓豐盛的、營養充分的早餐或午餐 。”如果你實在想不通問一問俄羅斯的家長,他會告 訴你另外一個“沒想到”,“學校不供餐,讓孩子們到 哪吃飯呢?”

第五個沒想到失業要批准:“為了控制失業人數的增 加,俄ZF規定,大量解雇人員,必須在解除勞動協 議前3個月向國家就業處提出申請,得到批准後方可 解雇。”…… 怪不得有人總說俄羅斯人開郎、樂觀、堅毅,要我 說這不完全是俄羅斯民族的特有性格,試問你要能 過上這樣的生活還會悶悶不樂嗎?

《普京的講話為何震撼中國人?》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真理報》發表講話說:“一個把老百姓的居住權、健康權和受教育權拿來拉動經濟 的政府,一定是個沒有良心的政府,真正執政為民 的政權,一定要把這三種東西當作陽光和空氣,給 予人民。一個國家不能變成弱肉強食的動物世界, 有人佔幾十套房,有的人住不起房——真要那樣,執 政當局沒有任何臉面賴在台上,因為民生問題,就 是政治問題,就是執政者的責任。一個國家的執政 文明,就表現在對弱勢群體的關懷上,而不是表現 在富人有多富,也不表現在經濟增長的數據。”

送給有夢想的年輕人

在美國,3%的大學生願意考公務員;

在法國,是5.3%;在新加坡,只有2%;

在日本,公務員排在第53位;

在英國,公務員進入20大厭惡職業榜;

而在中國,76.5%的大學生願意考公務員!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說過,一個國家的青年,爭著去當公務員,這說明這個國家的腐敗已嚴重透了。

歐美髮達國家,最宏偉的建築主要是教堂,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信仰——博愛、自由、平等;

日本,最奢華的建築主要是學校,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信仰——知識、技術、進取;

中國,最宏偉的建築主要是政府大樓、銀行,因為那裡存放著他們的信仰——金錢、權力、傲慢。

這數字很給力,然而我們也應看到,中國人心靈的飢渴,信仰的缺失,也是空前的.

我選擇了轉發,因為我不想冷漠!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