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迪拜 ? 蒙古現代化
作者: 互聯網

大寫真

更新於︰2015-11-11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內陸國家蒙古多少年給人的印象是個人煙罕至的不毛之地,但是它可能是未來十年增長最快的國家。當中國與印度正在與經濟過熱及增長斷裂搏鬥時,這個國家每3-4年便能實現經濟總量的翻倍,讓我們來看看這個真正的“土豪”蒙古吧!

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市中心一家路易·威登奢侈品店。蒙古國仍是一個極度貧困的國家,人均GDP約3000美元,剛剛步入“中下等收入國家”之列。路易威登首席執行官卡斯利曾說:“你不能看這個國家的平均收入,平均收入說明不了什麼。可能我們只有一兩千名客戶,但這一兩千人負擔得起。”

蒙古的遊牧民族擁有世界上現存的最大遊牧文化。數千年以來,他們生活在大草原上,自由地放牧牲畜。但是今天,他們傳統的生活方式面臨多種多樣的威脅。在早春的一場暴風雪中,年輕的遊牧民騎著摩托車畜牧。在這裡,用卡車或者摩托車畜牧並不罕見。

蒙古烏蘭巴托,首都烏蘭巴托是蒙古經濟資料飆升的集中反映,走在街上,隨處可見施工現場,8000美元一平米的豪華旅館,以及大幅的商業廣告。

蒙古烏蘭巴托市中心的國會大廈,正中安坐的是蒙古民族英雄成吉思汗。一對新人正在大廈前拍攝婚紗照。


蒙古的政治經濟中心蘇赫巴托廣場中心的雕塑。遠處與雕塑並立的“Blue Sky tower”——25層豪華酒店是烏蘭巴托最高的建築。

奧尤陶勒蓋,蒙語“綠松石山”銅金礦位於蒙古國南戈壁省汗包格德縣境內,號稱世界大型銅金礦之一。是蒙古國最大的外資專案,建設速度驚人。

蒙古的政治經濟中心蘇赫巴托廣場,兩名年輕時髦的女孩正在聊天。烏蘭巴托是一座具有濃郁草原風貌的現代城市,其中70%的人口是年輕人。

街頭一名商人拖車兩輛奧迪汽車模型。烏蘭巴托人幾乎每家都擁有一輛以上的私家車,而且60%以上都是越野車。


蒙古烏蘭巴托,成吉思汗國際機場。對於內陸國家蒙古來說,這個可能在未來十年增長最快的國家正在經歷變革。


蒙古烏蘭巴托,Zaisen Hill附近新建的公寓。蒙古的房地產市場迅速升溫,甚至還吸引了一些中國投資者前去購房,經常往返蒙古與內蒙古兩地的人,有一些就購買了投資性住房,目前,蒙古人還根本沒有炒房的概念。

蒙古草原上的停車場。

俯瞰草原。

蒙古烏蘭巴托政府廣場。

蒙古烏蘭巴托國家圖書館。

熱情的蒙古人。

熱鬧的蒙古敖包會。

蒙古國在成吉思汗大營旅遊基地舉辦“獵鷹節”

一夜暴風雪之後,一牧民刷去太陽能裝置上的雪,該太陽能裝置是蒙古包裡電燈、電視及手機的能量來源。



在戈壁灘,一隻口渴的山羊正在喝洗衣機裡的水。這裡的牧民家庭成員都在附近的礦廠工作,以獲得額外的收入購買東西,例如太陽能洗衣機。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