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奇景:女貪官財色瘋狂
作者: on.cc東網

大陸傳真

更新於︰2015-10-1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山西北有煤礦南有汾酒,都成為貪腐的資源,山西官場成為全國貪腐重災區,不僅大小貪官如麻,醉生夢死,尤產女貪官。楊曉波案揭露一女多夫高手。

山西貪腐市長楊曉波和上下級通姦受賄上千萬。
被捕時大哭叫饒命。

中共十八大後中央大力打貪,山西官場成為反腐重災區,不但眾多高官落台,貪腐女官員亦最多。其中山西國信投資集團前女董事長上官永清被查,牽出名為山西汾 酒會的貪官組織。而受賄140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山西高平市前女市長楊曉波,更被曝「一女侍多夫」,與上下級同時通姦,淫亂程度令人乍舌。

43歲市長楊曉波與上下級眾男通姦 

山西太原市人民檢察院近日在網站公布對楊曉波的起訴書,指她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價值1430餘萬元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起訴書顯示,楊總共被控41條罪名,前13條是相關企業負責人向楊曉波行賄錢物,也有楊曉波主動索賄的情節。其餘28條主要涉及幫忙下屬在職務晉升、子女親屬工作調動、關照工作等方面收受賄賂。

楊受賄的內容中,單筆最高為30萬美元,單次收受100萬元以上有兩次,另有大量翡翠手飾、金條和名錶。然而,涉額逾千萬元的賄款在案發後,迄今僅追回249萬元及6萬美元。

現年43歲的楊曉波,去年4月任職高平市長期間被紀委調查,去年11月被開除黨籍、公職、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去年9月被檢察機關正式起訴。中共中紀委通報指其貪腐「情節嚴重」,並違反社會主義道德,與他人通姦,「與多名上下級長期保持情人關係」。

大陸傳媒報導,楊曉波面對相關辦案人員時,曾嚎啕大哭,指自己以為是為了家庭,殊不知親情比金錢重要,聲稱雖恐懼看守所、監獄,但「恐懼也得去」,更哀求辦案人員,「對不起,救救我吧」。

上官永清主持汾酒會成為官商勾結的溫床

這位上官美色董事長將高級會所汾酒會串連到北京,招呼高官貴客花天酒地。

據悉,汾酒會由山西芮城人「姚老板」所舉辦,而姚某曾任山西某大學校長。姚某善社交,與運城的山西籍高官交好,亦與去年4月被查的山西中盛審計事務所主任薛錦萍關係密切。有指姚在去年被帶走調查,今年出來後居於北京。    山西自十八大以來成為反腐重災區,而今年7月山西國信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上官永清被紀委帶走後,再牽出名為山西汾酒會的「官員聯誼」組織。 據悉,汾酒會共有40餘名會員,包括多名落台老虎,如前山西省委常委聶春玉、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前黨組書記申維辰等,充滿官商不法勾當。

汾 酒會位於北京舊鼓樓大街152號,早在1989年由姚某從某名北京官員手中購得。汾酒會最初是山西官員子女在京聚集、相親的場所,但慢慢轉變為官商勾結的 溫床。據悉,上官永清因長年任職山西金融體系,且為該會的少數金融人士,故有指上官永清常藉住汾酒會聚會,與山西官員勾結,協助他們處理「資產」。

知情人士指出,汾酒會共有40餘人,但目前已有不少高官會員因貪腐而落台,包括前山西省委常委聶春玉、前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申維辰、前山西運城市委書記王茂設、前山西省紀委常務副書記楊森林、山西省陽泉市委書記洪發科(涉嚴重違紀被捕)。

省委書記王儒林報告貪官醉生夢死醜態

近日一段中共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講話的片段,再度引起外界對山西反腐的關注。王儒林在片中援引兩個正在辦理的山西高官案件進展,稱山西某省屬國有企業領導 在被「雙規」(在規定時間、地點交代問題)前一天,還在賓館開房與情婦尋歡作樂,另一位在查廳長的涉案金額達2億元(人民幣‧下同)。

該段片是王儒林在今年5月16日山西「三嚴三實」教育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他指省屬國有企業一位領導今年3月下旬被「雙規」,該領導在十八大特別是去年9 月以後,仍然去私人會所吃喝享受,於2012年借下屬單位的越野車自己使用,一直到雙規當天也沒還車,而在「雙規」前一夜還約其中一名情婦到賓館尋歡作 樂。內地傳媒之後查證,王儒林所指的某國企領導應該是山西焦煤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劉生瑞。

王儒林在片中又列舉另一位在查廳長的違紀違法情況,指該名前廳長今年3月中旬被「雙規」,從他身上、車上、辦公室、住所、租賃的房屋等多處住所起獲巨額人民 幣,以及各類外幣、現金、銀行卡、存摺、黃金,合共1.5億元,還有大量字畫、玉器、古董和多套房產,涉案金額總共超過2億元。外界相信該名前廳長就是山 西省環保廳前黨組書記、廳長劉向東。

除了省委書記主動介紹之外,山西反腐的進展鮮有辦案細節披露。山西省紀委一工作人員表示,雖然王儒林的發言已是5月份,但現在還能引起外界高度關注,說明山西系統性、塌方式的腐敗已在人們心目中有了根深蒂固的印象,山西反腐進展注定受外界普遍關注。

王儒林是2014年3月兩會期間,被王岐山當面責難丟醜的省級高官。當時他是吉林省委書記、人大主任。在會上總結發言時竟用的是早已寫好的稿子,被王岐山戳穿,很沒有面子。但是半年後,竟又調任更重要的山西省一把手,大剌剌指揮打老虎。

【摘要on.cc東網專訊】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