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下的「低頭族」
作者: 編輯部

天下奇趣

更新於︰2015-10-14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低頭族」已經是許多國家的社會現象,美國攝影師皮克捷爾Eric Pickersgill為此拍攝一輯低頭族玩手機的設計照片,非常寫實有趣。不過每個人手上的手機或平板電腦都被「刪除」。

Pickersgill的靈感來自有一天他在紐約一家咖啡館,看到他身邊的一家人竟然全部都在專注玩手機,完全不說話,彼此毫無交流。於是他製作這輯名為「Removed」(移除)的相集,暗示都市生活科技化的上癮,人與人之間已經喪失了好多比手機更珍貴的東西,包括親情。

https://instagram.com/ericpickersgill/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