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延美:逃脫北韓女孩的自述
作者: 資料室

咖啡座

更新於︰2015-10-07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朴延美在第五届世界青年領袖峰会上的演講

「9歲的時候,我親眼目睹我朋友的母親被公開處決,只因為她看了一部好萊塢電影…」從北韓脫逃的朴延美哽咽著,說出內心最深處的傷痛,只為了讓更多人知道真相。 這是朴延美在青年領袖峰會的演講,她13歲那年和父母、姊姊一起從北韓逃到中國大路邊境,那個過程對她來說是真的是一場夢魘,卻也是活下去的動力!他們在逃難時非常危險,很可能被士兵開槍射傷死亡,但她當下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我要活下去,一定要成功脫逃!」回憶當時,她忍不住哭了,為了逃到中國大陸的安全地帶,必須透過人口販子幫忙越境,那時的她被蛇頭看中…而媽媽為了保護她,自願獻身給對方強姦,那一幕她永遠忘不掉。 好不容易逃離北韓的她,現在經常受邀演講這段苦難經歷,希望喚起大眾對於北韓難民與人民的關注。她說:「我最感謝兩件事,一是出生在北韓,二是逃離了北韓。」讓人聽得不禁鼻酸淚流…

 

原視頻地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fhKWfPSQOw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