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總參謀部》◎羅宇
作者: 開放出版社

新書推介

更新於︰2015-10-02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我對共產黨、共產主義,從擁護到懷疑,到徹底拋棄,用了半生時間。文革之後,我想這架機器是出了問題,但還想把它修好。「六四」之後,我知道根本沒可能修好,只能把它徹底砸爛,我無力砸它,只能逃跑,否則就會被它吞噬。共產黨是架可怕的機器,它無情地吞噬著敵人,也無情的吞噬著自己人。 一幫有崇高理想和獻身精神的男女建造了這架機器,一旦建成,這架機器就不再受這幫理想主義者的控制,而是受駕駛座上的某一個人控制。毛澤東坐穩了駕駛座後,得到人民擁護,駕駛這個機器殺了劉少奇、林彪、彭德懷、賀龍......,準備殺掉周恩來,幾乎殺了鄧小平,也幾乎殺了羅瑞卿、羅猛猛。(本書第6章)

 

羅宇簡介

小名羅猛猛,中共大將羅瑞卿次子。1944年生於延安。1963年入讀清華大學自動控制系。文革期間被誣陷入獄5年,父親復出軍委,1975年10月加入總參謀部裝備部空軍處。1984年入高等軍事學院大學生班,畢業後重返總參。 1986年任總參航空裝備處處長(師級),赴美任戰機改裝聯絡組長(准將級)。1988年回國授大校銜。1989年出席法國航空展。被裝備部領導指責逾期不歸,乃告辭職,獲准。1990年隨團赴歐洲和中共體制分手。1992年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頒令,開除羅宇軍籍、黨籍。 1990年和香港影視明星狄娜(梁幗馨)結婚,參與其貿易公司業務,並撰寫個人回憶錄。隱居狄娜葡萄牙南部名苑,2010年狄娜病逝香港後,移居美國。夫妻恩愛,羅宇視此來自不同世界的姻緣是上天的眷顧。

 

內容提要

羅瑞卿是毛澤東的心腹大將,執掌公安和總參大權;林彪是毛向全黨宣戰的接班人,文革展現毛林羅的生死大搏殺。結果羅成為祭旗、林叛逃身亡、毛則死於眾叛親離。在這場三雄決鬥家破人亡浩劫裡倖存的革命之子羅宇,親歷悲憤、覺醒和思考,寫出他見證的殘酷而荒誕的內幕。最後,在六四槍聲中逃出魔網,奔向自由人生,和香港女星狄娜結為終身伴侶。 本書是一位中共第一代子女最有反叛精神和獨立個性的心靈記錄。有鮮為人知的大內秘聞,包括鄧楊頂級家族的貪污腐敗、權力核心的陰謀狡詐、總參人事的烏煙瘴氣和江青葉劍英楊尚昆等人的私生活,也不乏對黨國命運的深刻反思。作者文筆樸實,描述生動,直抒胸臆,復活中國20世紀最震撼的一段紅色歷史現場。

郵購定價(請選地區)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