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竊千份密件運國外
作者: 世界日報

熱點新聞

更新於︰2015-07-23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共7月20日正式宣告對其開除黨籍、公職並移送司法處理,同時歷數其七宗罪,其中「嚴重違反政治規矩」、「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2罪前所未見。新四人幫至此全部倒台。

令計劃雙開——新四人幫全部倒台。

中共前朝「大內總管」令計畫落馬七個月後,中共7月20日晚正式宣告對其開除黨籍、公職並移送司法處理,同時歷數其七宗罪,包括嚴重違反黨紀政規、收受巨額賄 賂、竊取黨國大量核心機密、為妻牟利、權色交易與多名女性通姦等。有學者指令的罪名之多和嚴重超過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顯示其結局將更慘。

官方新華網20日晚發稿指,中共政治局審議通過中紀委「關於令計畫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根據中共黨紀處分條例,參照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有關規定,決定給予令計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據報導「經查,令計畫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家人收受巨額賄賂;違紀違法獲取 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本人及其妻收受他人錢物,為其妻經營活動謀取利益;與多名女性通姦,進行權色交易;對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力 斂財牟利負有重要責任。調查還發現令其他涉嫌犯罪線索。令的行為完全背離中共性質宗旨,嚴重違反黨紀,極大損害黨的形像,社會影響極其惡劣」。

據「蘋果日報」報導,自2012年9月令計畫被趕出中辦貶任中央統戰部長後,海外有關他出事報導,層出不窮,包括他私自調動中央警衛局介入其獨子車禍 案、與周永康薄熙來密謀取代習近平接班的安排、挾天子(時任總書記胡錦濤)令諸侯、以團派和「西山會」名義拉幫結派在黨內另立山頭等;最近又有報導指,他 私盜2700份中辦文件交胞弟偷帶出境、挑撥江澤民和胡錦濤的關係等,罪不可赦。

此外2012年11月下半年,美國彭博社、「紐約時報」等報導正準備上位接班的習近平,和準備「完美告別政壇」的總理溫家寶,指他們的家人利用影響力 分別聚財3.76億美元和27億美元。有報導指,向海外媒體透露內幕者是前央視名嘴芮成鋼,芮的幕後則是令計畫。芮已被當局拘查。

中國國情專家、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指出,當局公佈令計畫罪行範圍之廣、程度之嚴重,超過上月剛被判囚終身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但周的地位在令之 上,特別是令被指「嚴重違反政治規矩」、「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這兩項罪名更是前所未見,可以推估令計畫所面臨的罪責將超過周永康。有報導 指,當局對令立案前,令計畫曾向前主子、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下跪求情。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