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氣球》:法國新浪潮派經典之作
作者: 資料室

精彩視頻

更新於︰2015-05-18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紅氣球》是一部幾乎沒有對白的32分鐘短片,透過一個男孩和一個紅氣球的故事,表達純真和邪惡的較量,和追求自由的主題。由導演帕斯卡•拉莫里斯的兒子主演的小學生,偶然得到一個紅氣球,享受著夢想般的飄遊,卻遭到種種阻攔和破壞。最後,像朝陽給予人無限希望的紅色氣球破裂,在天空中逐漸消失身影。這部法國新浪潮超現實主義的浪漫影片,攝影優雅,蘊含詩意。獲得1956年康城電影節金棕櫚大獎,1956年法國電影最高獎,和當年奧斯卡的最佳原創劇本獎。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