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女人哪去了?
作者: 楊恆均

中國崛起透視

更新於︰2015-05-15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不把他們手裏的公權力限制住,他們自己是不可能限制住褲襠裏的玩意兒的;西方官員佔有女性不及中國萬分之一。因為他們的權力已關進制度的籠子裏。

中國美女常被人笑為計劃經濟式的產品,一模一樣。明星李冰冰范冰冰。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一個現象沒有,一個貪官被抓起來,無論是官方在落馬原因裏婉轉披露的「生活作風腐化」、「道德敗壞」、「同多個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還是小道消息盛傳的包了多少位妙齡少女當二奶、三奶乃至N奶,甚至還包養了姐妹花與母女倆,最後法院出來的判決書中,幾乎很少有這方面的具體指控。

一體制內朋友說,同他們動輒貪污幾千萬、上億相比,包二奶、亂搞男女關係還真算不了什麼,人都有七情六欲嘛,再說,法律也沒有明確規定,頂多就算是違紀吧。 但有網友說的正好相反,貪污多少錢大家已經見慣不驚了,可如果公佈這些人在生活作風上已經墮落到什麼程度,那可真會讓普通人都絕望,再無夢可做了,更不用 說還會激怒多少娶不起老婆和無老婆可娶的中國光棍們——要知道,歷史上的動亂分子(以前叫農民起義領袖)可都是以光混漢為主的哦。

中國女性的被商品化越來越鮮明。

西方官吏對女性的佔有不及中國萬分之一 

中國一夜暴富的新貴與掌握公權力的貪腐官員對美女的追逐與性的腐敗已經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甚至已經造成了社會美女資源青黃不接的可笑地步。如果這些年我不是東走西跑,根本不會意識到,甚至還會認為世界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的。

改 革開放之初當然也有這樣的現象,但同現在不是同一個重量級。一些人慣常把腐化墮落源自於西方,尤其是港澳台商人把腐朽生活方式帶進了中國。可是,這些年下 來,用肉眼也能看出,西方富人尤其是掌握公權力的人對美女的追逐與性的貪婪,實不及中國萬分之一:過去三十年,西方國家所有貪官污吏都加在一起,你去統計 一下,有多少位?他們中間又有幾個是用贓款與公權力包養一位甚至多位二奶的?

那 些把包二奶歸咎于港商台商的人,睜眼看看吧,香港商人與臺灣商人有幾個像一些大陸商人與官員一樣,在腐化墮落上幾乎沒有了底線?港澳臺的官員更是在生活作 風上一清二楚,這些年人家媒體那麼開放,狗仔隊那麼猖獗,群眾監督那麼兇險,抓到了幾位港澳臺官員的外遇與二奶?而中國呢,幾乎任何一個地級市出的貪官污吏與二奶群體,都超過人家港澳臺三地的總和!

這 些年行走中國與世界各地,我漸漸發現,中國各地臺面上的美女漸漸少了——例如在服務等普通行業中,中國已經很難有絕色美女了,可是如果你到西方包括香港等 地,就很容易看到,為什麼?在其他國家,美女幹普通人的活,很正常,在中國,一個稍微有點姿色的美女,如果不用姿色兌換金錢或地位,就給人「浪費」資源的感覺,為什麼?

其中一個最重要原因就是中國上至貪官污吏,下到賺了幾個快錢的小老闆,都像蒼蠅逐醃肉一樣,看到美女就發動了攻勢,然後就「帶走」了,就「金屋藏嬌」了,等到美女過了青春期,如果還沒有扶正,就再被放出來。

別以為我只是靠自己的觀察胡亂推測,其實「走遍中國」活動中到處都碰到這種事,也是各地的當地人親口告訴我的:某某領導看重的,就調走了。能被領導看重的美女固然也不是太多,但我們有那麼多大大小小的領導啊。

美女們為什麼向權勢投懷送抱的理由

有 人也許會指責,為什麼美女要跟著領導走?為什麼每一個倒臺的貪官污吏都有那麼多女人?出賣肉體、唯利是圖的女人就沒有責任?原則上講,還真不應該怪美女 們!誰不想要錢,誰不想讓自己和家人生活過得好一些?而只有貪官污吏與那些依靠他們發橫財的人才能快捷讓你過上這樣的生活啊。 

貪官可以把貪污的錢隨手送給美女們,還可以用自己的權為美女甚至美女的全家辦普通人這一輩子再怎麼努力都辦不成的事!如果你是美女,我看不出有什麼理由不能 投懷送抱,更何況你不是投入一個地痞流氓懷裏,更不是向海內外敵對勢力出賣肉體,你可是投入到一個整天對社會做報告、做道德說教的大領導懷裏啊!他和你通姦的時候,還在對你的父老兄弟上道德課呢。

這種源自於公權力腐敗而引發的社會墮落與道德敗壞,讓人有苦難言,且根本無法回避。說實話,這種道德墮落對社會破壞可是貪污幾個錢做不到的。貪污了公款,你 可能把孩子送出去學知識,將來說不定成為大家,還可以報效祖國;如果你去建別墅,多少可以增加就業,也都還有那麼一點點好處——

可唯獨當你把自己弄得像皇帝一樣,包二奶腐化墮落,霸佔社會「性別」資源,還無所不用其極時,你是用貪污的金錢給這個民族道德的軟肋上死死捅上一刀,這可是讓民族直墜深淵的節奏啊。在這些腐化墮落的權力輻射下,廉恥早就沒有了界限,「美色」竟然成為這個國家最暢銷與值錢的商品!

看起來,不把他們手裏的公權力限制住,他們自己是不可能限制住褲襠裏的玩意兒的;不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裏,權力就會一步步把整個中國鎖進一個萬劫不復的籠子裏;公權力過度膨脹不受限制,這個社會不可能好,這個國家也好不到哪裡去!

(楊恆均:著名中國網絡作家,筆名老楊頭 2014.6.25)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