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賊作父沒得救
作者: 董 信

讀者編者

更新於︰2015-04-16 Print Friendly and PDF

金鐘先生:

記得過去香港有一句老話:如你要令人破產(或破財),就鼓勵人去辦雜誌。所以文人,讀書人,要撐起一份正正經經的雜誌是太難了。自古文章不值錢,而今天,要對中國人宣傳民主也實在不易。當年章家敦說中共十年後會崩潰,我就不信。不是他論據不確切,而是這個中華民族太窩囊!今天沈大偉又重提問題,當然他們是看到了中共的眾多亂象,只是他們實在對漢人的民族性缺乏瞭解。所以我還是傾向於何清漣的看法:潰而不崩。

中國人實在不能和俄羅斯人比,中國人首先是太能忍,只要還有一個供呼吸的小孔,他們就會忍下去。第二是中國決不敢或不願為人先,所以劉曉波是中國人的異類。共產黨正是利用中國人這種弱點,軟硬兼施,既打擊又攏絡,而中國人只要有一點甜頭,便會連祖宗十八代都忘記了。

我現在在國內的老同學,基本上都有一份退休金,多者上萬,少者也有三幾千,生活可以無憂,你想他們會反對現政權嗎?他們也不需要民主,他們生活寫意,要民主何用?

我有一個老女同學,最近在微信給我傳來一個美女唱的毛語錄歌,說是太有才了。我很反感,回了一句:「什麼屁歌不好唱,卻唱毛語錄歌,聽壞人的耳朵。」我想這是一句玩笑話,誰知她馬上回說:「你可以不聽嗎?」她丈夫(也是老同學)還加了一句:「斯文點,不要造次。」大家都是同期從東南亞回國的僑生,現在他們有共產黨養著,便認賊作父,你想中國人還有救嗎?

 

 

 






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開放舊網頁 每期文選 封面彩頁
版權所有,轉載文章請知會本網站 email: open@open.com.hk 告知貴網站名,何時轉載及文章題名,請說明出處(原載開放雜誌網站某年某月號)請尊重原作,請勿刪改。
Copyright © 2011 Open Magazine. All rights reserved.